2015年4月5日星期日

愛得勇敢 , 也要愛得溫柔

身邊的較大年紀的朋友一個一個的結婚,
媽媽從小便和爸爸分開了,以前小時候我總期待父親節,
因為可以奉上我親手弄的父親節禮物給爸爸,

今天去了一位朋友的飲宴令我真的很嚮往找到一位會把我捧在掌心去疼的另一半。
或許是我人太沒安全感了,總很渴望別人的肯定。
但我知道為了別人的認同放棄就太不值了。

 女孩和大十二年的他在十五歲相識,十六歲相愛,
男孩和剛過了二十歲生日的她笑說:“哦!終於距離近了吧"
在相戀的第四年,他答應了女孩我“在一起十年就去影結婚相囉!“,
她笑一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
男孩不細心 , 但他很疼女孩,
男孩也曾經問過女孩她這樣認定了他,會令她失去了很多別的追求機會,
因為深知自己不細心,也常很霸道,
又也許是因為年齡的差距,令他常看不過眼女孩做些他以前曾錯過經修正的行為。
偶爾女孩也追上他的步伐累了,
男孩問她:“你會否找過另一個步伐相近會很疼也能好好照顧女孩感覺的男孩更好?“


在一起三年那天,男孩讓女孩挑一隻自己喜歡的戒指
但女孩從來沒有想過一隻戒指,除了是飾品還有甚麼其他特別
從男孩送她一隻介指到現在經過一整年的時間,女孩終於體會到一隻戒指的意義了。
在這一年,縱使是女孩自己挑出來的款式,但她很少亦很怕戴上。
因為她覺得自己從來沒有負起溝通的責任。
女孩以前常覺得說出自己的想法,表達自己的需要是很不要臉的,
所以常逃避說出自己的心聲。亦會以行動代替要說的話,
所以會將一件事重複做十萬次,對方不但不知道我想怎樣,而且還怕了和女孩相處…… 直到四年後的今天,女孩終於體會到這隻戒指的重量,是溝通維繫的責任。


也許這就是苦盡甘來了。
有人會說十多年的差距是沒有結果的,
單看周杰倫昆凌就知道這個思想種的根有多深,
但同時他們卻證明了只要在一起是幸福的,甚麼流言蜚語都不再重要了。
他們的婚禮令很多人羨妒,也令人嚮往,但我相信,幸福,比起華麗來得更攝人心。


以前曾經的我會很著意一段關係會否有結果,能否一起終老。
但偶然一次的醒覺令我知道,每段關係都有曾經幸福過的日子,
每一對情侶都曾經愛得很勇敢 , 也曾經愛得很溫柔
縱使這些都是 "曾經" , 假如最後不能在一起,
能夠守護著很多好的回憶,即使別離,回想起,也是甜的。

最近女孩愛上了Craftholic 的奸夫公仔,
以往男孩在每年的聖誕禮物都總會花些小心思選禮物給女孩,
女孩今年在年宵市場抱住隻大奸夫, 快樂得像一個拿著彩色氣球的小孩!
因為男孩不喜歡大公仔 , 這是第一次他會送大娃娃給女孩


當女孩和他說完戒指對她的體會和意義,
男孩跟女孩說:
“奸夫係奸夫,係係我唔係你身邊陪我既第三者,會大被同眠,
令你對佢日思夜想,仲會同佢一齊去旅行遠走高飛"


雖然男孩第一次送的大娃娃不是正版還會脫色的
但女孩非常喜歡 , 她看著洗花了的娃娃抿起了嘴
男孩答應女孩 : "待它真的全都脫色了我再送你一隻吧 !"
女孩幸福笑了
愛,不是要找一雙完全適合你的手 ;
而是一雙無論有多麼不合適,也願意一直牽著你的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