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我們的太陽故事 - 愛不因缺憾而完結

每位主人與每一隻動物相遇 , 背後總有一段屬於她們的故事 . 在這裡 , 網主除了想向大家分享太陽鸚鵡的飼養資訊 , 也很希望透過寫"我們的太陽故事" , 給大家分享每隻太陽鸚鵡與主人相遇 , 相知的故事 .

我們的太陽故事 -
第一篇  愛不因缺憾而完結
 
一個孩子天生的缺憾 , 對很多人來說 , 可能是屬於一種不幸 , 一種嫌棄 , 但對我來說 , 卻是一種幸運 . 也許就是因為這缺憾 , 令你找到所愛的 , 不介意你的樣子而愛你的人 .
 
                                      
 
大約兩年半前 , 旺角鳥街幾間店舖突然來了 4 隻太陽寶寶 .... 而這四隻怕人的小朋友全部都缺了一隻指甲 . 其中一隻 , 便是當時幾個月大的Happy 了 ... 雖然當時很多人都想養太陽 , 但當看到牠們這缺憾 , 全部都不選擇給牠們一個家 . 我不是說他們錯 , 這我也明白的 . 付了錢 , 就當然想要一隻健全的小朋友吧 . 不是每個人也會接受一個不完美的孩子 .
 
過了很久 (大約半年吧) , 當牠們還在耐心等待一個愛的機會 , 我這個養鸚鵡的超級新人 , 一次機緣巧合之下 , 就決定了養鸚鵡 , 雖然早在三年前我就開始留意到太陽鸚鵡這個品種 , 但因為叫聲就不予考慮 . 但到最後 , 我還是選擇了太陽鸚鵡 , 和Happy 遇上了...
 
當時老闆很老實 , 直接就說了這個小朋友指甲有缺憾 , 而售價也因此平宜了點 ... 那時我沒想太多 , 只是單純的很想給這個小朋友一個家 .
 
 
回家後 , 雖然這個小朋友叫聲很震天 (哈哈~) , 也因為長期在鳥店吃不好而身體出現很多問題 , 令冬天變成了讓人很憂心的季節 , 但這個小朋友很窩心很聽話 , 從小到大都愛黏著我睡 , 躲在我衣服裡取暖 , 會主動飛來找我 ... 還有就是 , 經常給我窩心一吻 ... 現在牠回復了健康有好多人好多朋友仔陪牠玩 , 雖然往後很多事不能保證 , 但我猜想牠這一刻是很滿足很幸福的
 
有時候 , 天生有缺憾的人或動物或多或少會給人嫌棄 , 或讓人看不起 , 覺得牠們會是比其他人得到了少一點的快樂 , 但其實事實上不是 , 每個人每隻動物無論有缺憾與否 , 生出來都有屬於自己的一份尊嚴 ... 牠們也許不需別人特別的憐惜 , 但也會渴望得到別人的疼錫 , 也希望被欣賞讚美 , 牠們也有選擇生活的權利 . 細心用心看透牠們 , 其實每一隻動物也是個純潔的靈魂 , 每一隻動物有你的愛 也會活得很漂亮 .
 
我愛Happy , 而這份愛亦不因缺憾而完結 ...
現在回頭一看 , 我想可以代Happy向所有嫌棄過牠的人說一句 : 我過得很好很快樂 , 你呢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