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我們的太陽故事 - 奇蹟 , 就是堅持


我們的太陽故事 - 第六篇
奇蹟 , 就是堅持

這次分享來自我在台灣的朋友 , 而今次故事主角 , 就是生命力很堅強的金太陽 - 格格
(special thanks to 格格和格格主人)

打從很久以前 , 格格的主人已經很喜歡金太陽鸚鵡 , 所以一直都在考慮養一隻 ... 就是因為這信念的堅持 , 經過半年的準備 , 在一個年初二 , 就接了她生命中第一隻太陽鸚鵡 - 格格 , 回家了

格格 , 是胎中最瘦弱的一隻 ,  但咀角常常泛起的笑容 , 像是給別人訴說自己對生命的態度 , 在面對往後的困難 , 這個笑容 , 教人甜蜜但同時也有點心痛 .


主人因有照顧其他鸚鵡的經驗 , 發現回家後的格格發育遲緩 , 而且體重減輕 , 不放心 , 就帶到獸醫處檢查 , 在檢查之下 , 才發現這孩子承受的 , 遠比我們能想像的多
在第一次檢查中 , 醫生診斷後得出的結果 , 就是念珠菌+呼吸道發炎+體重過輕 . 這對還很幼小的格格是如何的辛苦 , 鳥媽聽到後 , 也不好受吧 ... 感到心痛 , 而且也很不捨

                           
(圖中是主人為鼓勵格格已送給牠的玩具)

好景不常 , 格格接二連三和疾病遇上了 , 在他滿40多天時,醫生曾經說他可能撐不過疾病(複合式病痛) , 前前後後 , 生命才剛開始 , 年輕的小格格總共找獸醫報到了6次 . 當連獸醫到已作出了最壞打算 , 格格一家仍不放棄任何一個努力的機會 , 抓緊珍惜每一個希望 .



那時候的格格在4個月之前,羽毛發育延遲到4個月大小孩在像是2個月的樣子,還無法飛行 , 一直到六個月大的時候 , 飛行羽才長成 , 才能真正體會當一隻鳥兒的感覺


要求蓋棉被睡的格格 , 好可愛啊


格格有時會隨主人上班去 , 知道主人在忙碌時, 就會乖乖窩在脖子裡 , 有時還會偷偷抬頭看看人 , 主人也經常和格格形影不離 , 格格一定在要看的到主人的地方才會安心 , 不然會飛來飛去尋人呢 !
格格也很喜歡陪著主人的媽媽一起聽佛經, 尤其是她有晨間念經的習慣,
他特別喜歡站在媽媽身旁一起碎碎念,主人每次都很懷疑格格是否懂經文涵義呢 !
格格也特別喜歡女孩子 , 尤其每當有朋友來訪,只要是女孩子,格格都會熱情招呼 , 但如果是男孩子 , 他可是會生氣的 , 好可愛啊 ~


如今 , 格格已經快滿兩歲了 , 從當初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 , 加上堅強的力量 , 頑強的生命力 . 而當初的格格主人 , 已是25隻鸚鵡的主人呢 ! 但格格從不會妒忌 , 反而非常熱心幫忙照顧小幼鳥,不管任何種類 , 只要是幼鳥,格格都會熱情招待, 幫忙整理毛 ^^


主人的話 :
格格12月時候就要在我家滿2歲了,
當初賣我鳥店的店家雖然給了我一隻當年非常瘦弱的幼鳥
在醫生原本不看好的情況下,我與家人一同努力把格格照顧到康復
不知不覺,竟然也快2年的歲月
我感謝緣份使我們相遇, 也感謝阿格給了我們家許多快樂的回憶
他用真誠又單純的心意對待著我們, 我們家也會給他全數的愛
或許我家沒有很優沛的環境能給予他最好的照顧
但是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心意,照顧家中所有的孩子
他用真心對待我們;我們用愛與他相處每一天




 當初憑著一份信心 , 一份堅持 , 一份無條件的付出 , 一份無條件的愛
奇蹟就發生了
也許奇蹟 , 就是堅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