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棄養不是唯一的出路

 
剛剛有人聯絡我 , 問我可不可以收養他的太陽鸚鵡 ,
細問原因原來是他兒子和家嫂生了小孩子 ,
鸚鵡太痴身不讓家中成員接觸 BB .
經過了解平時鸚鵡的習性 ,
行為問題似是來自因為鸚鵡平時認為自己在家中的地位與主人平排 ,
又或者是因為鸚鵡把家中成員當作自己的伴侶 , 有新成員的加入令鸚鵡覺得自己不受重視
另外關於鸚鵡絨毛影響新生嬰兒一點我也絕對明白這份憂慮
給了些建議給他後 ,
主人很高興原來棄養不是唯一的出路 ,
有時候有很多人就是不太了解原來鸚鵡行為問題是可以改的 ,
而香港人的文化就是不理三七二十一 , 看到對方做出與自己理念不同的事 ,
又或者對方思想在自己眼中是不合理的
就好像罵得快有金執 ,
誤解是你我人人都會有的 , 但至少他有心肯問嘛
 
亦很高興有人會有人欣賞我 ,有關於太陽鸚鵡的問題都找我問
這對我來說的確很鼓勵呢 !
早幾天有鳥友跟我說看到在雀街的小朋友很心痛
對我來說 , 雖然不能養起這麼多鸚鵡
但至少 , 我盡了力去跟大家分享我所知的 , 將幸福帶給每一位主人每一隻鸚鵡
 
 
 
另外 , 卡片從即日起在土瓜灣鸚友盡有也可以拿得到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