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Recall Flight Training 教學


Recall Flight Training , 意思就是訓練鸚鵡飛往指定地點
而在香港呢 , 我發現是比較少的人會(或者是不知道有這種訓練)
可能有人會說 , 沒剪翼那豈不是很危險嗎 ?
對於剪羽與不剪羽 , 我是持中立的意見 , 不特別支持也不特別反對
我家兩位小朋友 , 如果留了整對翼 , 就會變得很失控
所以我一向的做法是每邊只留最出的 2 - 3 條飛行羽 , 能飛 , 但又不至於太失控


Recall Flight Training 教學

Step 1 - 先找一個固定 , 而不會有任何東西會令受訓鸚鵡分心的訓練地點


Step 2 - 先做 Step Up Training , 用食物引鸚鵡上手
成功後可以用食物獎勵鸚鵡 , 令牠們對訓練存有好感 ,
及令牠們明白 , 做對了指定動作就會有獎勵 



Step 3 - 重複Step 2 , 不過比手的同時說出指令(如come 和 up) , 令鸚鵡開始學習聽從指令



Step4 , 當鸚鵡習慣了step up 練習 , "上手有獎勵"的concept 亦開始清楚
可以嘗試把手離開一點 引導鸚鵡跳過來



Step 5 - 逐漸拉遠距離 , 當成功飛上手後依舊獎勵鸚鵡







之後更可以訓練在地方起飛和在高處向下飛
除了訓練平飛我個人是非常支持這兩種訓練的 !
鸚鵡很多時走失在樹上 , 雖然想但都不懂往下飛回主人身邊
但大家不要錯誤地以為 , 訓練了 , 就等於帶鳥外出時可以不鎖好然後隨意放飛
香港人多車多 , 鸚鵡很容易受驚然後走失 !
因此 無論鸚鵡在家怎樣聽話 , 外出時也要鎖好牠們 , 以避免意外發生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