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DIY 玩具的用料介紹及分享

 
無論你的鸚鵡是否多隻住在一起 , 你回家後有多疼錫牠們
你總不能整天陪伴牠們 總會有不在家的時間 , 牠們也會悶的
而且鸚鵡的天性是會不停嚼咬東西 , 所以給鸚鵡籠添置玩具是必須的
玩具其實有分好多種 ,  曾有鳥友推介太陽喜歡玩咀嚼和破壞玩具、碎紙玩具、軟木玩具
有現成的可買也可以自己買 Toy Parts DIY
今篇 Blog 主要是介紹太陽鸚鵡喜歡玩的Toy Parts 和 如何環保地用不鏽鋼水果棒DIY 玩具
 
DIY 玩具的好處
 
先說說我家這兩位太陽小孩子了吧 , 很久之前我是會買現成製作的玩具給牠們
但一般我的玩具都屬於中型大小的 , 但牠們不是太熱衷玩玩具 ( 但是會玩的 )
一般一個玩具放了一個月左右 , 都還沒有玩完就已經失去了興趣
有人會說 : 那選一個小一點的嘛 ... 但小型玩具實在太小了 , 真的只適合小型鸚鵡玩
看到Jenny 會自己穿DIY鸚鵡玩具 , 偶然也有Toy Parts 代訂服務
我也開始自己DIY 玩具了 , 好處就是 , 每次可以只弄小串的
而且確保整串也是牠們喜愛玩的東西 , 那走不用浪費了
 
 
Toy Parts ( 玩具配件) 是甚麼 ?
 
其實大部分鸚鵡玩具都是由很多玩具配件穿起的 ,
將組成一個玩具的配件獨立來看 就是 Toy Parts
各生產商考慮到各位鸚鵡主人可能可能想利用 DIY 玩具來拉近與鸚鵡的關係
所以除了現成穿好的鸚鵡玩具 , 也有售賣Toy Parts 供主人自己 DIY
最常見的Toy parts 有木製品 , 藤製品 , 亞加力膠製品 ... ( 還有很多 不能盡錄 )
每隻鸚鵡的喜好都大有不同 , 要選哪款就要靠主人的個人觀察了
 
注意事項 :
 
所有玩具給鸚鵡接觸前都要清洗乾淨 , 曬 , 焗至乾透才放進鸚鵡籠子
詳情請查看這裡
 
 1 ) 木製 Parts
 
木製Parts 其實款式不只是有圖中的原木塊 , 只是我特別喜愛買原木 , 形狀很美觀
其他款式我還見過的還有木珠 , 木條 ... 還有其他
我兩隻太陽鸚鵡很喜歡木製Toy Parts , 但要留意盡量最好於鸚鵡玩具的地方訂購
因為其他地方售賣的木製品未必清潔乾淨 , 或許含有殘餘農藥和殺蟲劑 甚至是有毒顏料 
暫時於土瓜灣鸚友和網上鸚鵡玩具店有較多款式出售
 
對鸚鵡安全的天然木材列表
 
2) 藤製 Parts
 
第二樣是藤製Toy Parts , 有很多不同形狀的
 其中中間有空位的 ,  可以放食物進去成為覓食玩具 , 增加趣事性
 另外也是 可以的話盡量最好於鸚鵡玩具的地方訂購
 因為其他地方售賣的木製品未必清潔乾淨 , 或許含有殘餘農藥和殺蟲劑 , 甚至是有毒顏料
暫時於土瓜灣鸚友和網上鸚鵡玩具店有較多款式出售
 
3 ) 椰殼 Parts
 
 
對於這款椰殼Toy Parts  ,  我家三位小朋友都是瘋狂的愛上了
但由於之前有鳥友的鸚鵡懷疑因未經清洗接觸此產品而出現不良反應
所以我建議大家要先清洗才讓鸚鵡玩
售賣地點暫時於土瓜灣鸚友和網上鸚鵡玩具店有售
 
對於有些鳥友會因之前會因之前的事故而對此產品存有不良評價
我個人是不會對店家和用家任何一方作出質疑或是指責
其實我個人意見就是嘛 , 其實在鸚鵡日常生活中 ,
接觸了很多東西都有存在危險性 , 如果因為怕出事而選擇避開
這麼多東西都根本不可能全部避開 , 所以我覺得只要自己做好自己的部分
清洗好玩具 , 保持鸚鵡心境生活安穩快樂 , 就可以了 =)
 
 
接著下來就是介意如何用水果棒串起玩具了
 
水果棒除了可用來穿起水果方便鸚鵡進食 , 其實還可以用來串起Toy Parts
圖中兩支我是從土瓜灣鸚友買的 , 其他地如果在香港的話我還有在雀街能記 和 旺角鸚鵡棧見過
有不同size 可選擇的
 
 
轉開了頂部 , 就可以穿起Toy Parts 了
很好用的 , 又可以清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