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Love Paradise

 
"The beauty of our love paints rainbows
Everywhere we go"
 
偶爾重聽出現在 Youtube 推薦影欄目的一首歌 - Love Paradise
歌詞每一句裡面 , 用字簡單 , 卻是意義深長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All day just all the time
You're everything to me Brightest star to let me see

You touch me in my dreams We kiss in every scene
I pray to be with you Through rain and shiny days

I'll love you Till I die Deep as sea Wide as sky
The beauty of our love paints rainbows
Everywhere we go

Need you all my life You're my hope You're my pride
In your arms I find my heaven In your eyes my sea and sky
May life be our love paradise
 
當中細味出的感覺 - 細膩 , 卻也是幸福的
今篇就是要來談和鸚鵡  , 說說和泡小朋友一起的生活
 
 
"生活" 和 "相處" 二字一向緊密連接著 ,
人和動物要一起生活 , 就是"相處"
要"相處" 好 , 就先要明白對方 , 肯去了解和溝通
 
不善人語的動物渴望被了解 . 而我一直在分享和動物溝通 ,
不是真是要你聽到動物開口說人話 : "我肚餓了 , 我哪裡 , 哪裡不舒服"
不像人類 , 牠們感覺來得很簡單 , 反應也很直接 ,
算是比較 "心" "腦 " 合一的動物 ,
就是"感覺" 和 "反應" 都比較協調
喜歡就喜歡 . 不喜歡也不會顧及面子 , 不要期望牠們會偽裝接受
 
我家的 Bubble , 其實是對主人情緒很敏感的一個小朋友
也是和我內心很貼近的小朋友 .
我在日常生活中的緊張性格令到牠無時無刻也要咬著東西
手指手臂 , 木棍企棍甚麼的總之眼見到甚麼就要放進口

 
一見手指就要咬著也令我無法碰到 , 摸到牠
作為一個人類的理解 , 其實和鳥兒大部分互動都是用手指的
所以這令我們倆的關係很緊張 ,
我又急著想去打好關係 , 牠似乎又對我的行動很反感覺
結果就是咬得更兇了 .
 
 
結果最後 " 呢招點拆 ? " , 就來到我分享的重點了 !
 
其實一隻鸚鵡 , 本身性格很敏感易受驚 .
要和牠們相處得好 , 就要先令牠們安心又放心 ~
有時候 , 要從牠們的天性去理解牠們的行為
 
沒錯 , 你可以對牠有十萬個期望 , 正如牠對你的生活也可以有十萬個為什麼
但是有時候人類就是太只會活在自己的生活框框 , 局限了自己
 
鸚鵡不是給你摸才代表牠愛你的 ,
正如你的女朋友不一定要跟你分享性生活才是愛你
性生活遲早是一定會有的 , 但起碼要結婚後吧
要結婚 , 總先要給到另一半安全感 , 對吧 XD
 
就如泡小朋友覺得最浪漫的事是跟我一起看電視 , 最窩心的時刻是我幫牠蓋籠布
不給摸 , 但仍是愛你
 
你可以向牠們表達你的期望 , 但請你也不要扼殺牠們表達自己的權利
你可以不喜歡牠咬人  , 不喜歡牠會跳走
但有否讓牠想過同時牠也可以 " 我不喜歡你摸 "
 
 
小朋友是要放手讓牠們自己發展才可以會對自己的家庭放心的
假如你真的想養一隻你想牠不跳就不跳 , 不咬就不咬的鸚鵡
不如養隻 Tamagotchi 吧 , 我猜這會更適合你的
 
 
另外貼幾張泡仔的親人照吧 ,
是張會微笑的臉呢

 
 
因為懂了去尊重牠們的心意 , 牠們才會懂去配合你的生活
大家 , 要加油啊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