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要寵牠們,也要愛自己


如果有得選擇,你會選擇去愛,還是被愛?
究竟是能愛的幸福,還是被愛的幸福

對很多人來說愛是一個很大的課題,
而對我來說最難的:
不是愛別人,而是愛自己

當人開始長大,肩上要背負的事開始愈來愈多
小時候媽媽會幫你決定你要走的路,用她們以為最好的方式去愛你
到某天你發現自己早已長大,不再是昨日那個小女孩
不再需為那不適合你的決定忿忿不平
能夠重新為自己整理行裝,想要走出自己的路
回頭一看,在不知不覺間,真正的自己已一點一點失去,
而你,長成了一個別人想你變成的一個模樣
 
 
當我們在生命裡受的傷愈多,
對別人的愛也變得愈來愈渴望.
期望用自己的方式去給予別人,
很努力把自己捲曲在別人的心裡,期望能佔一席位
在那一句又一句的 "沒所謂", "不介意" 漸漸失去自己。
 終在某日你駐足回望,在那角落輕撫那滿是傷痕的心靈
才發現你深深愛過很多很多的人,但是卻沒有好好愛過自己
在那重複了萬次的"沒所謂"當中, 發現原來很多時 , 你是"有所謂"的


"牠們就是教會你去愛"

有人問過我為甚麼我家的毛孩子們都那麼的寵我,
這也是一直以來,我會問自己的問題.
但在這一刻,我知道答案了,
牠愛我,是教會我們疼自己,
我們養毛孩子是希望過得快樂,同樣地毛孩也希望與我們活得快樂

要寵牠們,也要愛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