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營養粉製作


Echo 走後不死心的我繼續準備鳥食
Happy 很愛吃奇異果但手餵才會吃 
´ __ `

自從Echo 那隻甚麼都吃的肥仔不在後,
那隻從來只會不扺得Echo 吃得那麼滋味死都要搶過來的瘦皮小姐
除了糧外就特地氣我把我弄的小食全部都往外丟甚麼都不吃。

Happy只愛吃糧, 唯有新買了 Totally Organic 蔬菜糧

有時候回家時間看到Happy的糧兜一顆糧也不剩,但就一大堆鮮果乾
連養了五年後都看不出如何分辨Happy Echo 的屋企人都說:Happy好瘦哦!

但Happy完全不吃營養小吃我又可以怎樣呢 ? (嘆氣)
不是糧營養不好,但吃多一點其他種類的東西會比較好一點吧(´・_・`)
喜歡弄鳥食的我,差點以為以後也不能再弄食物啦,沒鳥吃 ´_>`

Goldenfeast 合成糧 x Totally Organic 蔬菜糧
加一兩顆彩椒小吃, 糧沒剩但
小吃全部原封不動
Happy超愛吃糧急不及待的搶

和一位資深鳥友傾談過後(這位鳥友也是超有心的,
他是會自己跟養蜂人買蜂蜜自己再加其他材料又煮又整弄鳥的營養食品),
水果乾顆粒其實只是訓練、和鳥小孩聯宜時用的。
原來要鳥小孩吃掉多方面的食物,最好就是磨粉加入糧食中,
就像你在餐廳點餐忘了走辣,送上的是辣椒粉,和辣椒粒的分別。
食物弄食粉這樣牠就不能挑,在吃主糧時無意中會吃掉營養粉
因為咀仔脷仔黏黏的,這位鳥友也太厲害了!

愛弄鳥食的鳥奴又翻生啦 !
第一季製作營養粉

因為Happy 每吃完奇異籽會肥一點所以為牠調配了 Seed mix 營養粉
藜麥,奇畢籽,蕎麥,亞麻籽配方

放落Kenwood 搞拌乾磨機 
(鳥奴我差點以為這輩子也不能再用這部乾磨機 , 新買的TOT)
準備開機啦 ! 好興奮 !
搞了第一杯自家配方營養粉

我也把之前的紅菜頭甘筍乾和蕃薯葉乾弄成粉
第一天試食
覺得成功了後,鳥奴我又捲土重來啦 (覺得有決心)
星期日和Happy一起早上散步去有機農墟買菜。
大埔每逢星期日都會有有機農墟,集合了十多間本地有機種植菜農一起帶當造時蔬去賣
超熱鬧的啦 ! 

路途遇上超多可愛的小朋友路人,連農墟農姨姨也請Happy 吃蕉
但Happy甚麼也毯吃就是蕉不吃,從來也是,哈哈哈哈哈哈 !

買給蟻小姐的檸檬 ! 第一次見這麼大個檸檬 ! 
農哥哥說這是香水檸檬 ! 清新香氣 !
手掌這麼大的呢 !!! Super Lemon !

好興奮 !!!




好啦, Happy是不吃檸檬的 XD
看看買了甚麼吧 !
新鮮青瓜好綠 @@

大大小小
強逼症系列 XD 有沒有覺得很整齊 XD

新鮮有機菜 - 左邊是白菜右邊是菜心

心心秋葵

多角度心心


原來秋葵會黏黏的 , 好可怕 > <

別黏著我手啦 ! > < (拉走)

秋葵形狀超美的
收成了 ! 不黏的秋葵好好多 (覺得Relief XD) 

上次草婆吃了兩塊蟻小姐那袋蘋果乾 , 超好評啦 !
這次弄了一袋給婆婆, 她超高興的 !
弄給草婆和蟻小姐的蘋果乾
青瓜乾
香水檸檬又回來了 XD 就忍耐我一點吧 XD
切小一點蟻小姐可以吃久一點吃XD


由於答應了朋友弄菜乾給他,我見反正都是開機弄,再買材料吧 !
木瓜 !
漸變色木瓜
Happy曾經至愛的大樹菠蘿
弄給朋友的菠蘿
先看看乾了的鮮食製成了甚麼 , 嘻嘻~
以前這裡是Echo的幸福 , 好想念牠
現時的自家製營養粉
青瓜秋葵粉
粉狀超幼滑的
菜粉 ( 蕃薯葉 , 白菜 , 和菜心)
超綠 *O* so green , go green ~
Seed mix 粉 (Happy配方)
紅菜頭甘筍粉
這篇就到這裡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