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武德當巢版防濺糧杯

今篇是感謝文 , 我的修身防濺撥糧器成功出世 !
感謝我們偉大的膠片神人主席會肯陪我瘋癲把我的設計帶到世上 T_T
真的很感動 , 也非常非常感謝竟然有人可以包容和幫我這個會把直覺角當成是 45 度的人
這次設計很成功 !

設計動機 
究竟為何我有這麼一個想法想弄一個修身防濺撥糧器呢 ?
其實和我的學業有關的 . 
升讀了幼兒教育系真的少了很多時間陪我家的鳥兒 , 
平時出籠時間都是站定定吃喜歡的食物 , 但因為我超級忙的關係鳥兒出籠時間不多 .
牠們不能怎麼多吃喜歡的食物 , 假若我把糧以外的美味食物加進籠子裡放合成糧的糧杯
牠們會很興奮翻底看看底下有沒有藏著牠們喜歡的食物 , 然後整兜糧就沒有了 ="= 
你們去籠底拾荒吧 ="=

(右下) 糧杯屋仔和 Happy 的蛋
再造新籠時已經特地做了糧杯屋仔 , 但後來不能用 ,
因為Happy 會整隻塞進去 , 每兩星期就收到四隻蛋 , 超傷身的
糧繼續撥 , 屋仔又不能用
氣到我瘋狂了 ! 咁又唔得 ,  咁又唔得 , 點樣先得? \__/

(超像鬆毛鬆翼雞的 Happy )

(整隻塞進去 , 服了你 ="=)

沒了屋仔 , 當然也就是糧繼續撥吧 ="= 氣到我想捏死牠了 !!!
今次陪伴時間問題 , 令我更有動力去設計一個武德撥糧武德當巢器 
於是成了修身防濺撥糧器第一代

(回家一試 , 好像太深了)


洞口太細 , 糧杯又深 , 牠們吃得有點辛苦
原本的糧杯屬比較深的尺寸

於是又找了一個淺一點的糧杯

但裝進籠再度位又不合

於是又做了一個糧杯架
設計圖
(糧杯架紙樣)

有人應該會奇怪為何我度的尺寸會那麼奇怪 , 疑問一為何是糧杯架打橫最闊位置會是 8.8 cm 
疑問二又為何尾部屈下的部份要收窄 6.5 cm

先解答疑問一 

因為本身糧杯門是比較 good fit 舊糧杯 , 
而拉出時假如糧杯頭到尾的長度比糧杯門左到右的長度闊 , 就會頂住不能用糧杯門啦!
用不到糧杯門那換糧豈不是要把防濺罩整個拆出再把糧杯從架向上拿出來 O__o
超麻煩的 , 所以我見現任深糧杯的 Size 剛好 , 用得到 , 
所以我就跟現時糧杯架的size 而不自己另外度 Size 訂造 . 

現任深糧杯的 Size 也是剛剛好夠拉出來 0_0 

那又為何尾部屈下的部份要收窄 6.5 cm呢 ?

其實是因為糧杯門釘裝在籠子時有突出的釘位 , 
假如糧杯架背板太大重疊了突出釘裝位置 , 那糧杯門根本不能裝在糧杯門內 .
所以我又是見現在的糧杯架背板能用 , 所以又跟回它的 Size 了


糧杯架第一代 - 不碎膠
畫了上圖托主席做了一個糧杯架 , 選用了不碎膠物料
超級超級不建議的 ! 
有彈力的糧杯架 , 輕力一按就很容易屈曲
不碎膠除了輕身之外掉不破之外 , 還有就是會有彈力
和糧杯罩一起鑲進籠子牠們會嘗試把糧杯架向下咬 , 
結果糧杯架就和防濺罩中間有距離 , 當撥糧情況發生的時候 , 
糧都從糧杯架就和防濺罩中間的空位濺了出來

第一代的不碎膠糧杯架

糧杯架第二代 - 亞加力膠
亞加力膠糧杯架剛完成製品

這次真的超意外也超感動竟然主席會幫我造亞加力的膠糧杯架第二代
Last Chance ! 超緊張 !

(第一關過了 , 糧杯Size fit !)







彈力測試 , Pass ! , 向下按就不能輕易屈曲
過三關 ! 糧杯架就和防濺罩中間沒有空位
(左) 亞加力糧杯架 (建議物料)
(右)不碎膠糧杯架 (不建議物料)

試用 !



有內圈 , 把糧杯位置更進一步收窄
放了Happy Echo 超喜歡的鑽石瓜子引導進食
有好多Echo至愛 XD
Echo : 食得? (當然食得 !)
食啦 !
這設計很好用 ! (看到糧杯架背板與釘板的配合嗎?)
只夠頭穿過
嘗試放糧了
又是這個伸脷樣子:P 超可愛 !



洞口的 size 只夠頭穿過 , 不用擔心會當巢
Echo的圓碌碌頭超可愛 !
只把心愛食物留給自己的 Echo 
Happy 沒得吃啦 !
Side view 
有東西吃的Echo最高興

探頭張望


肥嘟嘟肚仔的 Happy > < 超可愛!
以影片作結尾 , 超貪吃 Echo 的防濺糧杯示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