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Toy Parts 試玩報告


早前 post 了Happy Echo 的玩具種類 ,
有不少朋友鳥友看了之後都問我 "哪樣好玩呀 ? " , "哪樣值得試呀 ?"
現在整理一下又出文了 ,
今篇是各款Toy Parts 玩具的試玩報告

齊來回顧一下早前post的玩具海  XDD

軟木類
Balsa 木粒,  Happy Echo 的頭號至愛 !

Balsa wood blocks
Balsa wood blocks 一直居於 Happy Echo 棉花糖泡泡的 Favourate list 的榜首
Happy Echo 第一次接觸 Balsa 木是 Things for wings 的薑餅人覓食木磚玩具(片段)


聽鳥店裡的老闆娘解釋原來 Balsa 木分兩個級數 , 兩個級數我也接觸過
Things for wings 那個使用比較級數低的 Balsa 木 , 用手指按壓木面就已經會陷下去
而從鳥用品店買回來的細顆 Balsa 木則是比較高級數 , 普通用手指按壓並不會造成凹陷 ,
但以鸚鵡的咀一咬就能撕下木絲 .

Happy Echo , 棉花糖, 泡泡也超愛 Balsa 木 , 因為易破壞滿足感很大
之前提過會咬毛的森仔在咬完 Balsa 木心情也變得超好的 ,

Yucca 木片 , 也是軟木來的
Yucca parrot chips 
Yucca 木是繼 Balsa木另一隻軟木玩具 Toy Parts
"Yucca parrot chips" 木片一包裡面有不同形狀 , 可以自己串起做DIY玩具 , 
有很多人都會有選擇困難不知道 Yucca 木和 Balsa 木哪樣比較好 , 
哪樣應該作初次給鸚鵡嘗試玩軟木 , 

假如鸚鵡未嘗試玩過軟木 , 我都不建議買Yucca 木作開頭 , 
有別於 Balsa 木 , Balsa 木是整塊都是軟木 , 而Yucca 木片外層都有層硬外皮
有不少主人都是嘗試過給鸚鵡玩硬木不肯玩才想轉向買軟木 
雖然Yucca 木中心部分是非常軟的 , 但很多鸚鵡咬下第一口是硬木(硬外皮)就收口不玩了.
所以初嘗試給鸚鵡玩軟木我都很建議先買 Balsa 木 . 
待喜歡軟木的底子夠深才試Yucca 木

來看Happy Echo玩Yucca 木吧 !

片段中Happy Echo是在玩Yucca original kabob 玩具 , 不是Parrot Chip
不過也和Parrot Chip是一樣的木質 , 也有硬外皮
Yucca木家中只有Happy Echo 喜歡 , 但可是超級 fans 來的
三兩下口就碎了一塊 . 
泡泡呢都不喜歡那層硬樹皮 , 而棉花糖是咀不夠力咬不到


硬木類
這顆木星星可是超級硬的 , 不是一般中小型鳥能咬得開

超硬木星星
相中這隻硬木星星可是超硬的 , 原本是給大型鳥玩的
但Happy Echo可是不硬不愛 ´_>` 
可是孩子呀 , 這木都好貴呢 (滴淚)

但Happy Echo 都不是逢是愈硬的木就愈愛 , 我曾買過超硬的松木磚給牠咬 ,
牠們都不喜歡 , 對比一下兩種超硬木的特質 ,
才發現原來 Happy Echo都是喜歡磨得很光滑的硬木 , 
松木磚表面還有些凹凹凸凸的坑紋 , 咬下來的木碎和缺口都很尖
可能咬到咀不舒服就自然不喜歡了.

不同 Size 的硬木星星
硬木星星不同 Size 的對比
超硬木還有心心形的

超硬木也有出圓珠形狀的 , 不過珠形外形太滑 , 而且圓形不易被咬住 .
Happy Echo都不太喜歡
硬木也有圓珠形的

介紹完Happy Echo 的另類癖好 (XDDDD) , 就介紹點一些凡人能觸及的東西吧
接著下來都是比較受歡迎易咬點的木類玩具

松木片 Pine wood chips

Pine wood chips
松木塊可能是繼 Balsa 木塊另外一樣同樣全家合家歡會一起對付的玩具敵人 
(看著牠們玩玩具的樣子都像在上陣殺敵 XD )
當初貪得意放了一片松木玩具進雞公主的籠子
怎料 牠咬!!! 牠咬!!! 牠咬!!!
這樣大家都切身明白到我那刻 )0( 的表情嗎 ? XDD
我那刻才知原來雞尾能咬到松木塊 !!! 也代表著松木塊硬度適中 ,

松木塊有分兩個厚度 , Happy Echo 兩種都會咬來玩
但牠們好像比較喜歡薄一點可以像吃薯片一樣玩 XD
不過兩個厚度的松木塊我都很推介給大家買 , 牠們普遍都很喜歡玩

不同厚度的松木塊對比
是仙人掌木啊 !!

仙人掌木
來到Happy Echo另一喜愛的木頭了 , 就是仙人掌木啦 !!!
仙人掌木也是我喜歡買給小孩們咬的其中一種木
超美的花紋也是超好咬的 !!

仙人掌木就用影片簡介吧


這串玩具是拍影片前 5分鐘放進去的 , 那舊長形有洞的木頭就是仙人掌木囉
Echo 兩三下就能咬開那塊仙人掌木囉 , 很易破壞所以深得民心XD

被Echo咬半的仙人掌木玩具串
仙人掌木中間是空心的 ,  用水果棒穿起來也很方便言之
二來上面那些通洞木紋小孩們很易咬住然後替它剝皮 , 是超好玩的玩具XD


葉類玩具

來到葉類玩具囉 , 這次分別有棕櫚葉和蕉葉Toy Parts 兩種介紹

由大大個棕櫚葉玩具拆散的小小配件
(右上角那朵彩色太陽花
是第一個令牠們重拾對
棕櫚葉DIY 玩具的興趣)

棕櫚葉玩具
通常棕櫚葉玩具在外面賣的都是一大抽很大個, 
所以我都大大個買回來拆開再每次穿起一小部分去組玩具串 .
Happy Echo超喜歡的 !

發現 Happy Echo 喜歡棕櫚葉玩具是一個意外的發現 , 
本來 Happy Echo 是素色木塊玩具的超級fans , 之前印象中好像給過彩色玩具牠們也不太喜歡我就沒怎樣留意棕櫚葉玩具 , 但偶爾一次買了個棕櫚葉玩具圈圈 Foot Toy 回來串起
發牠們也有咬上幾口 , 但算不上是很喜歡 , 
我膽粗粗買了大大朵棕櫚葉花花給牠們 , 怎料牠們好喜歡 !!
後來發現原來棕櫚葉玩具小圈圈對牠們來說太小了不太起眼 
(牠們都喜歡大大舊一眼看到的玩具XD)

這是素色的大大朵棕櫚葉花花
棕櫚花花放進籠子裡隔天一開籠布就發現牠抓住求救了
"媽, 我還未想死 T__T "
棕櫚葉盒子 , 超推介 !!
棕櫚葉盒子 
上圖這個棕櫚葉盒子超推介 , 我家的鸚鵡都為它神魂顛倒為它瘋狂 !!!
初時我是給泡泡玩的 , 好少立即接受新玩具的牠竟然一放進去就衝過來玩 @@
之後放了一個給Happy Echo , 又是一放進去就衝過去玩
Happy 可是玩得超暴躁超瘋狂的 XD

棕櫚葉盒子 , 超好玩推介

(只是放進去 5分鐘好嗎 \__/)

現在到介紹蕉葉玩具囉 

一卷卷的蕉葉玩具

蕉葉玩具
香蕉好味, 雖然鸚鵡不能吃多 , 否則會造成羽粉減少 , 或抽搐
但蕉葉也能成玩具呢 . 不過當然是專弄AP

Hapy Echo對蕉沒興趣 , 可是很喜歡玩蕉葉玩具
蕉葉玩 Toy Parts 很脆弱 , 稍為大力一點就很易發出聲響或碎掉 .
但牠們超喜歡的 XDD

串了起來的蕉葉玩具咬壞了一半 XD

不過一買回來是如圖中一卷卷的 , 要用水果棒穿起就要自己在中間鑽孔
還記得因為我笨手笨腳不懂用工具鑽孔所以麻煩了鳥店老闆幫了我手弄好
看著他鑽了好多好多個超不好意思的 > <

蕉葉中層部分是這樣的

籐類玩具

棉花糖和泡泡很喜歡的籐圈圈玩具

籐玩具
Happy Echo從來不是籐玩具的 big fans , 但是棉花糖泡泡超喜歡籐玩具
當中我覺得最方便用來穿玩具用 , 
和玩完一個的時間不會太久而失去興趣的就是上圖的籐圈玩具了
棉花糖公主真的很難服侍 , 放個大的籐玩具然後自己太久玩不完,
就嫌太多塵而且有水氣不玩了 \__/ 
泡泡雖然常罵人但在玩具方面是玩得開心, 又玩得盡興 XD
雞公主真是  \__/

籐玩具還有好多其他款式的
不同形狀的籐玩具

紙類玩具

拆開了的紙皮星星玩具

這個紙皮星星是原本從大串紙星星 x Balsa 木玩具拆下來用的
Happy Echo 很喜歡咬紙玩具 , 但我都不敢給白紙呀 , 開箱紙皮甚麼的給牠們玩
很髒而且很多化合物 , 螢光劑甚麼的 ....
所以看到這個紙皮星星玩具很興奮的買了給Happy Echo 玩
雖然棉花糖和泡泡完全點滴興趣也沒有 = =

紙皮星星 x Balsa 木玩具原貌
圖借自Birdy House
紙圈玩具

這款紙圈玩具有大有細 , 有 很...很...很...細 , 和 ...很......大的也有
我家小孩喜愛程度都是很飄忽的 ="=
泡泡喜歡單獨吊起一個 , 穿在整串水果棒就不愛玩了 ="=
其他小孩是完全不玩的 (Blackmoon)

紙卷玩具

這紙卷玩具其實就是一卷剪了毛毛條的啡紙 , 那啡色我猜應該是天然的
Happy Echo 牠們會把整卷變成紙碎 , 我猜應該幾好玩的吧 ~ 猜~

椰殼類玩具

像薯片一樣脆卜卜的啡椰殼

啡椰殼
上面這款啡椰殼是脆卜卜的 , Happy Echo 泡泡超喜歡 , 
會像吃薯片一樣啪啪啪碎掉了
也曾經是公主的舊愛 (blackmoon) , 對普通雞尾的咀應該沒難道
是我家公主嫌尖 (厲)
超推介給大家 ! 不過回家後最好先洗一洗弄乾曬乾

白椰殼玩具 , 很

白椰殼
這個椰殼超硬淨 ~ 中小型鸚鵡的咀應該咬不破的了 
中小型鳥好像都沒甚麼好玩
不過既然買了回來我都買來做覓食杯子  , 不要浪費嘛 
詳情 : Foraging Cup 分享 (按字點入)


最後給大家送上Happy Echo 玩蕉葉, Balsa , 仙人掌木的片段
(其實是太多款一齊玩不知放哪裡了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