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幸福 , 其實在身邊

 
有人曾問我 : "幸福在哪裡?"
這個問題 , 相信有些人就算花上一生的時間都可能找不到答案 .
通常我會告訴他們 , 要知道甚麼是幸福 , 就先問問自己 : "你幸福嗎 ?"
然後問題又歸回來了 , 那究竟甚麼才是幸福 ?
 
很多事也會令人覺得幸福快樂 , 可能是一次簡單的購物, 情人的一個擁吻, 或是朋友的一個關心
說到底 , 那其實就是一份心靈上的富足感
有人會抱怨生活 , 工作上的空虛感 , 不如意 , 也會抱怨簡單的幸福離自己很遠
那你有否問過自己 , 你有否願意讓幸福接近你 ?
有人會說 , 對身邊事物沒有滿足的感覺 , 那怎能感到幸福的存在?
 
我在這能跟大家肯定地說 , 其實幸福 , 一直在你心中 , 只是你選擇不去接受它
而給自己製造痛苦的 , 亦只有你自己
每個生活場景 , 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 , 本身是沒帶有任何偏頗的感覺
而每個場景之所以會出現 , 亦是你自己身體想提醒一些你已被遺忘的感覺
一些你被遺忘內心的真正的聲音 .
 
至於怎能才能讓自己幸福 , 有多少幸福 , 甚至帶給別人幸福
其實都是源自你有多愛自己
當你自己都不珍惜 , 不愛你自己 , 心靈上快樂和幸福的杯子都不滿時
你又怎可能將幸福擴大到你整個身體 , 甚至分享給其他人呢 ?
一個人生存在世上 , 不是只是為追求金錢名利 , 最重要的是 , 其實要學怎樣去愛
這刻你可能抱怨你不成功 , 但你又有否顧及到你心靈上的空虛感 , 寂寞感 ?
 
先分享一些生活小事
今天放學時很大雨,在天橋上看到有個婆婆 , 正獨自撐著傘戰戰兢兢的走下去
原本正要趕車的我不忍見到婆婆自己一個人走 , 怕她會跌倒
原本已經轉身離去了結果都走了回去扶她慢慢走
沿途上 , 發現很多路人 , 包括婆婆自己都笑著看著我 , 
有的人原本準備上天橋也特地讓路給我們 , 也有人笑著說我好心
陪她到電車站才回家,離開時衷心祝福 希望婆婆能安全到達她要去的地方
 
 說這事的原因 , 就是讓大家明白 , 有時候 , 是不應該只懂耐等待幸福自己到來
有些事 , 有些人是要靠自己去努力爭取 , 幸福也是
學去不求擁有得多 , 但求計較得少 , 用心去愛他人 , 用心去付出
有一天你會發現 , 幸福 , 已經在你心中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