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再選一次

 
這幾天有朋友問我養多一隻好不好 ,
找回了快樂小時候黏我的相片和影片.
突然好想念只有一隻太陽鸚鵡的時候呢
 
假如讓我再選一次 ,
也許我不會養多一隻太陽鸚鵡
 但假若讓我再選一次 ,
我仍然會選擇再愛Echo 多一次
 
這些年終明白有些事是取代不了
若果可以讓我選 , 我不會選擇讓天使離去去換取我們的緣份
但我仍是會選擇去愛你們每一個

9 則留言:

  1. 嗨!妳的鳥好可愛也很漂亮,是在無意間看到這個布落格
    養一隻或兩雙有時還真的很難抉擇呢!

    我也養過幾次鸚鵡,太陽鸚鵡是我最後養的一隻,因為我的小天使昨天離我而去了
    從沒養過母的鸚鵡,種之被這隻鳥小孩有搞到哭笑不得
    我接手這隻鳥小孩時,她已經九歲大了,是從竉物店買回來的
    也有一陣子跟她的相處很不好,因為常被她咬,真不詨是不相識
    咬久了我們變很好,好到她可以躲在我衣服��睡覺,跟著我一起忙
    她算是很配合的鳥小孩,家中只有有客,她都很願意插一腳,也或許她比我還好客

    這樣的緣份卻沒有很長久,不到二年她選擇離我而去
    讓我很自責,沒有在她下蛋的這幾天,好好注意她
    忘不了她在我手中嚥下最後那口氣的一幕

    如果還有選擇,我想我會再找一隻鳥陪她一起做伴

    祝福她 如果她下輩子還選擇當竉物,希望她找到一個比我還要好的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啊!多謝你花那麼多心機回複我的網誌呢~
      其實人和動物一樣,渴望也需要人了解,太陽鸚鵡我自己眼見別人的自己也相處過,是個很貼心的孩子
      我自己有修過靈性課,有時候,主人的情緒會影響到自己的動物孩子,動物孩子也很善於模仿,而你的心理,心情怎麼樣,甚至性格,牠們都會模仿。有時候動物咬人,有行為問題,正是牠們有訴求,或者正在反映你的問題,所以當孩子有行為問題 先了解 後改善 不用一味兒只是責罰,你心急時牠們也會一直跟你急,到時候雙方都不好了!

      另外,其實我也有痛失過一個金太陽孩子的經驗,也很自責,寵物出事故了,主人有責,但也是屬於上天的一個安排,緣聚欣然,但緣盡了就該釋然
      那當然啦,這些話隨便說說很容易 但是要行動很難,給自己一點時間吧!我們要一起努力!

      刪除
  2. 牠一剛開始咬人,我可以理解牠的心情,因為牠也才被我從竉物店買回家
    所有的事物對牠來說都是新的,讓牠感到害怕與不安
    牠咬我完全是出於防衛,所以並沒有很嚴厲的責罵她
    因為有了前幾次的養鳥經驗,我就讓她適度的咬,讓她覺得我對她是沒有敵意的
    以前我家像是個動物園,因為家人多,每一個人幾乎都有屬於自已的寵物
    比較平常見的竉物,我都能適度的了解牠們的行為及想法
    在我的生命中鳥佔了我一大部份,我就獨愛鸚鵡

    看了妳其它的網誌,妳真的好細心啊
    我都還要向妳學習呢!即使有些常識都知道,有時沒去想,也都忘了
    看了這麼多,我才知道妳住在香港是嗎?
    我是台灣人,目前住在英國,在英國買鳥超貴的,也就遲遲沒幫我的鳥寶貝
    在添另一個伴的原因,也怕她會排斥,這讓我對牠有著難以彌補的虧欠

    會買下她也是偶遇,也是想了許久才買下牠
    加上牠算成鳥了(9 years old),會不會跟我變很親,又是另一個問題
    且買回家時,購買證明註明牠是隻”公“鳥,現場賣的人也說牠是公的
    但我買回家一個週後,我的直覺是牠是隻母的,即變我沒養過母鳥
    總之這過程很好笑,我先生還一直認為我在開玩笑,但我很認真說:牠是母的
    結果在去年的4/1 fool's day,牠在我們家生出第一粒蛋時,我先生當場傻眼,好笑吧!
    不管牠是公或母,我就是喜歡牠,所以也沒去原先的竉物店退

    但一切的努力算是沒白費了,當我出遠門回家時
    牠第一個反應就是飛噗向我,一直唸我為什麼出門這麼久沒回家
    只能怪我,是個很不用心的媽媽,讓這段緣份只維持不到二年這麼短

    在我生命中逝去的竉物,不知有多少,每次都會落淚
    只是年紀的增長,好像越不能這麼快的釋懷
    連我家養的十幾年的狗,也在生命的終點,選擇棄主人而去
    找個我們找不到的地方,獨自面對著生命終點的那一刻
    我的理解是竉物們大概也不願看到主人為牠們難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香港這邊售的鸚鵡也會附上一張出生證明,但這張證明紙我想只要有打印複製做十張也沒問題吧 XD
      我的太陽鸚鵡一買回來時紙上明明寫明了是男生,珍達紙上寫的也明明是女生,結果就如這樣:

      http://theconurehandbook.blogspot.hk/2012/10/blog-post_12.html?m=1

      夠好笑吧!

      刪除
  3. 年紀的增長,發覺好像越無法這麼快的釋懷
    即使像這樣的離別,我並不是第一次碰到,但卻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平復
    竉物們也不願主人難過太久吧? 我想

    還有我在妳其它網誌中,看到妳那訂做的透明籠子
    我好喜歡呢!也好想來訂做一個,但發現好像有點難度
    因為我住在英國,光是要寄過來,不知可不可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國生活指數高,養鳥都很貴呢!
      原來你在英國,香港寄英國應該不便宜呢
      在外國那邊應該都有不少同類的籠子啊,有沒有到過網上商店看呢?

      刪除
    2. 動物都比人更接受生死,死亡代表其實不代表分開,part of them live inside us ! inside our heart

      刪除
  4. 我對動物的敏銳度比較高,可能是小時後常跟動物相處吧!
    要是我可以從新選擇,會去選當動物醫生(巴不得我家是動物園)
    只可惜在這要養一隻竉物好貴啊!鸚鵡更貴........

    今天我就收起悲傷的心境,把鳥女兒的東西全部都消毒一次
    一邊跟牠說,讓媽媽有緣再找二個伴來這個家,妳的東西跟他們一起分享
    他們有新的東西,妳也來用;結果我先生卻說,牠們死了,我又可以去用錢買
    我狠狠瞪他,誰希望這事發生,我還希望牠可以跟我到永遠,即變牠老到不能飛
    我也要照顧她,不過也是我送她先走,想到這又難過了
    不過我先生,他也有落淚,因為我不在家時,是他幫我照顧我的鳥寶貝

    這個週末可能會去,一個專門收容鸚鵡的中途之家,也算是鸚鵡動物園吧
    也是一個愛鸚鵡的人,專門為牠們設置的一個慈善機構
    http://www.tropicalbirdland.co.uk/
    專門收養即將棄養或有些人無法在續養的鸚鵡
    看看能不能遇見有緣的鸚鵡,總之慢慢等,有天還是會遇見的

    回覆刪除
  5. 鳥籠之事,我想我可以自已設計一個,比較適合的
    然後找材料動手修改,本身也是一個很愛動手diy 做東西的人
    雖然說可以用錢找人做或買是上選,但自已做好像成就感比較高
    讓我們一起為鳥寶貝們努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