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Massaging with Parrots


今天又和泡小朋友外出上體驗課 , 學習人類生活
由於家裡只有泡泡可以被人全身摸 , 所以今次選了牠陪我上寵物按摩課

不經不覺和這位老師加朋友認識了第七個年頭 ,
由當初一個少不更事的中一生到現在快要上大學了
這位人生導師朋友的確教曉了我很多事 ,
也看著我慢慢進步 , 慢慢的懂事

說遠了 , 話先轉回來
今天上的寵物按摩課 , 其實與大眾一般所認知所謂的 " 按摩 " 有不同
大家印象中傳統的按摩手法都是用力度去令肌肉放鬆
然而今天這個按摩 , 其實是以治療者 ( 即使行動者 ) 為基本
意思就是先要以一個人內心的平靜 , 來治療其他的動物

治療者需配合呼吸 , 用手指加上打圈方式
將氣帶到去被治療者 ( 動物或人 ) 的身體部分
當中一點力也不用 , 只要保持平穩深層的呼吸就可以了
比起傳統的按摩手法 , 其實這個按摩治療效果是更深層


泡泡這個小朋友 , 被我按著按著 , 舒服得用整個身體不用力的靠在我掌心
然後就睡著了





眼睛愈來愈小隻 XD


睡了 ~


放鬆到頭都托在我手上
這個泡小朋友 , 舒服得快睡著時就像人類BB要食奶咀一樣
找東西塞入口 , 很可愛呢


回頭看看我的泡




和寵物按摩能有效令主人和動物的感情加深 ,
這是因為做按摩時治療者 ( 主人 ) 要先冷靜自己 ,
讓自己處於最安穩的狀態去面對被治療者 ( 動物 )
而當人類放下了思想 , 就能真心依你的感覺去和寵物交流
而寵物也能透過你的手感受到你的內心感覺




按摩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深層的交流。
要用心而不只是用力。
此時大家不靠語言 , 都是在用感覺去溝通 ,
讓你自己感覺你的內在 , 也讓動物感應你的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