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其實愛 , 很美


動物的愛永遠比人類來得更簡單 , 但同時間 , 亦很真
在學懂了寵物按摩之後 , 明白到一件事
要懂得心意上的交流 , 就要懂得去愛

愛 , 沒有特定形態
有時候 , 我也承認愛是很難捉摸 , 但同時間也許是最真實的一種存在

因為愛 , 所以享受
亦因為愛 , 所以會痛

因為痛 , 所以會恨
因為恨 , 所以會捨棄

人生的課題總是因愛而起 , 因愛而完結 ,
假如要問我動物要求甚麼的愛 , 我也答不到你是怎樣的
有時候你以為牠是想有很多很多的玩具 , 其實牠只是要你一個眼神的交流
又也許 , 你以為牠是想有很多很多好吃的 , 其實牠只是想你真心為牠做一件事
又或者轉過來 , 當你以為牠是很需要人陪伴 , 其實可能牠只是想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


我家的快樂小朋友就是了 , 牠是個獨立的孩子
你問牠想要甚麼 , 牠就是甚麼都不想要 ,
每天有得吃 , 睡得好就已經足夠了
結果今天閒來無事 , 又拿起畫筆畫,畫,畫了

有時候我表達感覺情緒時 , 畫出來再去感受會比只是問一問說出來來得更有感覺
一幅圖畫有無限可能 , 每個人的詮釋也是不同的
投入感受 , 也算是經歷的一種
今次我不是想改變牠們甚麼 , 或是意圖幫助牠們或自己釋放甚麼情緒
只是很單純的 , 了解牠們對愛的看法

這幅心心是Echo 的

每一層的顏色都代表了牠對愛的不同感覺 ,
當中有的是信任 , 誠信 , 熱情 ,
但包圍著這三樣的也有小時候被嫌棄 ,  責罵甚至不欣賞的回憶

和動物相處 , 真的不只是要問問牠們喜歡甚麼
亦不只是做牠們愛做的事 ( 這是會變成了縱容 )
而 Echo 小時候跟我相處不好 , 被嫌棄的感覺是來自於我的不了解
也是因為達不到我對牠的期望而對自己很失望

當主人自己有發聲表達的機會 , 動物也應該有屬於自己的想法
其實要相處得好 , 不應只是把自己所期望的放在牠們身上
其實是應該讓牠們選擇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
自己所選擇的會被人尊重 , 也不應強硬強逼動物服從你的思想和命令

這朵花是 代表 Bubble 的

藍色整個的感覺很平和 , 欣賞之中帶有熱愛的感覺

當明白要和牠們相處好 , 我漸漸學會要去了解自己 ,
要處理好自己 , 牠們才會快樂

動物無私的愛 , 來得簡單
但同時對有些人來說亦也許是最難滿足的
因為牠們需要的 , 不是要你在牠面前偽裝活得很好
而且一顆真切的心 , 以你最真的形態好好的去愛一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