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帶鳥外出分享 (I) - 外出箱防走雀扣鍊法

 
夏天是走雀的季節 , 除了是因為天氣熱家中會開大窗外
盛夏時不扣腳外出走鳥機會固然高
但也有不少人就算有扣腳鍊 , 外出時還是會走鳥 .
 
他們大多數都是外出後才在出籠前扣腳鍊的
在室內上腳鍊固然是我的做法
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在室外從箱子拿鳥出來防走鳥的扣鍊法
 
在室內
 
Step 1 : 先在籠子裡面接觸得到的位置扣上不易被鳥兒打開的扣子
有些籠子的頂部是沒有橫枝的 ,
那可以改把扣子扣在箱邊的洞子上
只要扣子是在籠子裡面接觸得到的位置, 和不易被鸚鵡打開的就可以了
 
Step 2: 把掛在籠子上的扣子打開
把扣子打開的原意是準備扣好腳鍊的程序
 
Step 3 : 將腳鏈的盡頭扣上另一個扣子
Step 4 : 再將腳扣子扣在籠子的扣子上
(一定總共要有兩個扣子才行)
 
Step 5 : 準備一條配有彈力繩的掛頸帶
(注意彈力繩的盡頭必須有龍蝦扣)
彈力繩的盡頭的龍蝦扣
 
外出後
 
Step 6 : 把掛頸繩的龍蝦扣打開 , 扣在連接腳鍊盡頭那一個扣子
扣好的樣子
 
Step 7 : 確認龍蝦扣已經扣穩了腳鏈
現在可以打開籠子那個扣了
 
Step 8 : 大功告成 !
 
後記 : 我看過很多人很多個案都是因為打開了腳鍊扣 ,
腳鍊滑了出來結果連鳥帶鍊飛走了
又或者在外來不及上鍊又飛走了
這個扣鍊法會能減少很多手滑的意外
 
鳥兒在外不能生存 , 我也不希望見到有這麼多走失的鳥寶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 , 無論鳥兒有沒有剪羽也應用腳鏈的
因為受驚的鳥寶第一本能反應就是往上/ 往外飛
希望此篇文章能幫助到大家
接下來我會有更多外出分享的 , 請留意更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