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陪我跨年的小朋友

回顧 2014 年 , 是一個治療的年份
在這一年 , 好好重拾了我對治療的感覺
也趕及在這一年完結前完成一次幫動物的治療
 
今年陪伴我跨年的是蕊仔 , 是隻彩鳳小朋友
牠一直都有咬毛至流血的問題 , 也是我花了不少時間治療開解的一位小朋友
在人眼中眼中的牠性格非常愛咬人 , 女主人也傷得要戴手套接觸
也非常大脾氣愛鬥氣  , 除了陌生人難以接近也和家中小鳥合不來
也令鳥友一家非常頭痛
 
牠昨天被同屋住的凱克咬傷了腳 ,
情況不太樂觀 , 腳不能收起 , 加上心口的毛都咬掉了
主人看獸醫後傳來的影片千瘡百孔的 , 看到人都很心痛
也選擇不留醫讓牠回家休養
我和鳥兒一家也是住很近的 , 所以夜晚我過了去幫手
 
 
蕊仔也是非常懂選擇適合自己治療方法的一位小朋友
首先我是用了色光治療讓牠先習慣一下治療的感覺 ,
牠會自己轉過去讓綠色光照到腳仔
照了一會也明顯好了, 腳能平放在地 , 雖然還未很有力
 
 
之後就嘗試抱起牠做按摩治療
 
牠起初不讓我碰腳 , 所以我先幫牠做脊骨 ,
自己認為做夠了 , 就走開不讓我繼續碰了
後來不停做Body Scan , 畫出身體狀況 , 積住在腳仔倒塞的氣鬆了很多
 
抱起時很驚喜地牠對我有善意的表現 , 雖然偶然聽到外面的鳥叫會咬我 ,
這都是在表達牠對這個家其他成員的害怕, 擔憂感覺 ,
當我對牠說明白牠的感覺 , 明白牠的憂慮 , 牠就冷靜下來了
 
最後牠自己走開了不在讓我捉住 , 完成治療後
沒有東西可以做 , 所以我跟牠說 : 還有甚麼想做 , 比姐姐抱抱好不好 ?
 
 
牠就這樣溶化睡在我的手旁嗲到不讓我走了
很窩心的孩子呢 !
 
 
 
 
多麼兇的動物也是想被聽懂需要 , 也是想被明白
只要你願意去了解牠們 , 牠們是可以很窩心很溫柔的
 
最後祝各位主人 , 和每一隻毛孩 :
新年快樂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