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人若然忘記了愛


"人若然忘記了愛, 忘掉如何去相愛"
當人忘記了如何去愛, 忘記自己的夢想 , 忘了自己的初心
放棄了了整個世界的夢想, 只是因為你累了
 
"人若然忘記了愛 忙著和時間比賽"
心亡 , 所以忙

老師上課時問了我們一句 : "你地有無野曾經係好有熱誠去做?"
很簡單的一個問題 , 卻令我心裡久久未能平息

"有!" , 曾幾何時我是一個很有熱誠去分享的人 , 曾幾何時吧 .......
曾經, 我是會因為在學校見到有人問關於太陽鸚鵡的問題,
想到很多想分享但因為手機屏幕小得很, 複製文字功能也不好用
很深刻 , 但我的確是會趕回家為了回答別人的問題

曾經朋友在工作後和我聊天聊到有很多網絡作家, Youtube 的分享頻道因為別人的批評而關閉
那時我也曾經許諾過自己, 要保持熱誠
這些"曾經" 現在給我的留下了三年給大家分享的一段段的回憶

不知從何時開始 , 我已經變成一個會屈服於別人批評的人
從何時開始, 我開始在大家失去了分享的自信, 變成一個無法暢所欲言的人
也許人大了 , 愈來愈覺得真心可貴 ,
不明白在大家眼中為何分享會變成我的自大 , 為何真心會變成了我的虛假
但我終於明白到 , 撐久了, 會累.  累太久, 會放棄
當這個世界一個又一個有熱誠的人一個又一個消失
我也很想為自己的心機做一件事 ,
面對太多太多心理不平衡的人 , 累久了 , 我也問了自己一句 :
為何我一定要那麼卑微的生存 ?

甚麼死過鳥的人不配分享, 也有甚麼的自大虛假
你們那些會罵我的人 , 就當是我愚昧不知道如何做才是好的做法 ,
你們既然會對我有意見 , 就請你們做出來做得比我更好 ,

我不是給你們發洩生活苦悶的一個對象 ,
我分享我的 , 你養你的鳥 , 不喜歡的就不看 ,
各不相干 , 不是更好嗎 ?

累夠了 , 就是時候該爬起來
好好守護自己的熱誠 , 分享自己喜歡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