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被稱讚的幸福

近幾天終於有太陽了,可以和小朋友們去曬太陽
Happy 最近都不停生蛋,兩星期前才生完現在又生了,
的確是有些鸚鵡心理上有壓力,是因為有沒被保護,很沒安全感的感覺,
身體失衡所以才會不停生蛋的,

也難怪的了吧,Echo 這孩子確是了太喜歡人類了,
Happy 生蛋只是想保護巢所以兇我的家人
Echo 竟然一見對方兇人就用咀打Happy, 不許她這樣對牠心愛的家人
超可憐的Happy 呢 ~~

當我知道Happy 又生蛋,我也是很擔心的,
擔憂Happy 身體差,不想失去牠的心情令我自己也很煩惱,
但當自己代入牠的角色,自己當媽媽了本身也是很緊張擔憂的心情,
家人不支持還要罵自己,那種心情很傷心的呢,
所以今天我讚牠會尊重牠的選擇,就算要做媽媽也是個很美的媽媽,
牠整天心情很不錯,沒有再發脾氣咬人了

小朋友嘛,思想很簡單,也是想被讚的,
因小事被欣賞也能樂上一整天
我也知道Echo是很聽我話是個很貼心的小孩,大個仔要懂照顧另一半囉!
結果今天我弄了南瓜西莓給四位小朋友吃的時候,
平時看見食物會第一時間霸著的Echo 竟然看見心愛的種子和新鮮食物也沒趕去搶,
容許Happy 吃掉大整兜,自己才吃兩口,有明顯進步!很叻仔

在生理上回想起前年年整年沒生蛋那時的照顧,每天也是有鮮食的,
又憶起bird tricks 曾經有文章說過跟他們設計的Natural Feeding program
可以改善身體長期過度生蛋問題,
所以我也會從提供鮮食著手呢!
不過今天發現挺奇怪的 , 不停生蛋會令身體變差這個理論好像在我家不成立的
Happy 羽毛好像生蛋後比沒生時更漂亮的 , 都會閃閃發光的
但我真的沒有特地補這樣補那樣的營養呢 , 沒有鮮食和零食才來生
唉~ 孩子們果然真的很渴望注意力和注重付出,Happy 媽媽,要加油哦!

到談談泡這個小朋友了
泡泡是超有個性的小孩 , 也很渴望別人注意到牠
上個月太陽聚我只是坐在地上抱著Happy Echo , 突然有隻玉桂小太陽在地下朝我走過來
泡也想有人錫有人疼啦 , 會不執輸看見別人有自己也想有的雞仔 (誤XD) 超可愛的
有時候牠總是在用口咬玩別人的手指 , 還有對其他鳥兇
 因為會咬痛我們而家中別的鳥兒沒有這個習慣很自己 , 很自然就會多加責罵了
所以和牠相處的時候大部分的對話都是 :
"喂, 泡泡 ...(兇樣子) " , "泡泡 , 唔得" , "泡泡 , 唔準打人"
對比起家中其他行為很好的鳥 , 檢查後發現了我幾乎沒有稱讚過牠

代入牠角度想一想 , 一個孩子當做甚麼也被當成錯誤的了其實很可憐的
亦有時候 , 可能不是牠自發先打人呢 , 誰知道~
其實一些小事 , 可能在大人眼中看似是理所當然的 ,
其實對小孩來說很多都是很渴望被人留意到自己聽話的事情
現在當我常因小事稱讚泡 , 這小朋友都黏人很多了囉 !

最後送上很漂亮的棉花雞




重拾熱誠後 , 又重新出發的我來緊會為大家送上知識文啊 !
 Have a nice day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