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與你的寵物一同呼吸

 
其實在此 , 我也很少說起我自己 -
小草妹 , 原名 Charmaine ,
7年前開始接觸不同動物
自4年前13 歲開始當上了Animal Communicator
是老師當年最年輕的一個學生
 
每一個人也有與動物溝通的能力  
只要您願意聆聽的話,牠們都願意分享
 
其實聆聽動物的心語 , 真的不是甚麼神怪的東西
此文章也不是要道人迷信 , 要拜水晶拜石頭甚麼的
只是很單純想帶出一個信息 :
要治療好你的動物 , 就先要治療好你自己
 
在我們身邊每一隻動物都是落入凡間的天使 ,
帶目的和使命著與我們在人生路上相遇
牠們是一位很棒的老師,透過日常生活的互動,來教導、輔助我們。
同時,動物亦是我們的一面鏡子,從牠們身上可以找到我們的影子,
所以,牠們另一個存在的目的,就是讓我們能夠認清自己的問題,
學會了解自己。

假如要說你們自己與動物心靈完全是沒有關係 , 那是說不通的
每個人 , 每種生物之間本身都是有連繫的
而所謂和牠們 " 溝通 " 只是用心去感受牠們真正的想法
也就是用感覺去溝通
而人類的主觀思想往往就是阻礙了解內心的信息和聲音的最大問題
 
人類在日常生活中太多自以為" 不可以 " , "不應該" 擁有的情緒
而每一個情緒背後 , 其實都有一個原因
身體各個部分 , 每個細胞都會儲存不同的情緒
當情緒得不到適當的釋放 , 內心的信息得不到解讀
身體就會透過其他方法去告訴你這個信息 , 從而累積成疾病
 
你可能會問 :
" 那動物呢 ? 牠們也會有煩惱得不到釋放嗎 ?
( 明明就是牠們們想到就會去咬人 XD )
 
所有動物比起人 , 是比較心腦合一的生物
沒偽裝 , 也較不會抑壓自己的情緒感覺
寵物和人之間 , 原本就是內心連繫的個體
所以你的真正感覺騙不了牠們 ,
但也是因為這個連繫 , 令牠們會pick up了你自身的情緒
牠們生病 , 有行為問題 , 也許就正是要告訴你
你要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
不處理好自己 , 再愛對方也只會在互相折磨
 
Colour Fool 色彩治療
 
先聲明上圖的油畫不是我畫的
是我上課時 課室的主人 Ivy 畫的 ( 看到枱上的卡片所以知道 )
但真的畫得好漂亮 , 我真的很喜歡
 
先說一說 Colour Fool 色彩治療 , 再說一下個人經歷吧
其實Colour Fool 色彩治療就是很簡單的 ,
過程就是不用經大腦 , 只要放鬆 用心感覺
把情緒用油粉彩或水彩筆畫出來
再透過用口發聲說出感覺釋放
 
每幅畫作沒有特定的解讀意思 , 也是很靠你自己如何去理解
選擇抑壓或是去釋放
 
 
我個人除了治療自己
反而運用了色彩治療在我家裡三位小孩子身上
先說Echo , 這位少爺仔 ,
其實他跟小時候的性格落差很大 , 小時候牠對任何人也很信任
但自從長大後 , 就開始攻擊人
脾氣也除著我的情緒起伏很大
親人可以好親人 , 很享受我摸
但也會有天突然不禮貌攻擊我
 
在做色彩治療時
初時把注意力放在感受牠這份不信任
發現牠背後的情緒 , 是因為內心渴望被愛已經到達有絕望的感覺
也是因為我對牠的不了解 , 覺得我離牠很遠
常叫也是因為只是想我了解牠
完成治療後 , 牠用橙紅色的橫線表達牠對我肯走前一步
去治療牠 , 去治癒我自己感到很高興
 
 
 Happy 這個女孩子從小到現在對周圍的事都不太有感覺
現在連碰一下也不肯呢 , 很膽小 也很惡
但當做色彩治療時 ,
發現惡這個性格背後用了黑色表達出非常多的憤恨
然後討厭人碰牠配合紫色的表達是因為渴望被我們注意
也用了灰色表達出不滿婆婆的忽略
當感覺能被釋放 , 牠用了一個又一個橙紅色的心心,
表達出牠安心 , 安穩 , 平靜 , 快樂的感覺 
 
 
動物和主人互相影響 , 牠們渴望被了解 , 被接受
有時間的話 好好跟牠們相處 , 溝通
讓牠們和你一起分享成果 , 一起進步

9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愛鳥很受自己情緒的影響,
    帶著不耐煩的心情對他們 他們會感受到的
    同樣我們錫他 他們也很明白會特別親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負面情緒唔只影響人 動物亦唔只係感受到咁簡單 佢地會因為長期受壓 而身體入面會積存憤怒既情緒 亦有好多動物 因為愛你 而幫你受左你既情緒 所以要處理好佢地 先要從自己開始

      刪除
  2. 感覺你很像和動物相處良久了
    什麼令你有這樣深的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知你有無參考過外國果d 同動物傳心既感人個案 則係果d 用心靈溝通同動物講野呢 我09年以教授我ac 老師最年輕既學生完成課程 亦有當時其中一位屬於比較出色既學生 有做過訪問 之前有段時間一直都幫人改善佢同動物既關係 亦有不少感動個案 試過有一位canada 既客人(其實我無收錢 不過我都係以客人稱呼) 打電話比我 一個電話 令佢放低左十幾年來既心結
      而做傳心師 第一樣既野就係要先放下身份了解動物溝通 所以係寫呢個blog 我都係夾雜左之前幾年的經驗 其實了解動物唔難 最難反而係要同主人解釋 而要明白到身體既互動關係 先至可以揾問題個根源 當你知道你同動物有個關係問題 知道背後個情緒 但唔去認唔去釋放 一樣無補於事 所以要了解動物 就先要主人肯去走第一步
      當動物覺得被尊重 被了解 人同動物既關係自然會好

      刪除
    2. 不過其實我都唔太鐘意人叫我乜乜師又乜乜其他名 我都只係普通人一個 今次係應邀所以先會分享呢一篇文章 我依然係我 一個好簡單愛鳥愛分享既人 ~^^~

      刪除
  3. 自從認識Winnie和機緣巧合認識你
    我了解愛鳥多一點 每天都感到他們親近自己多點 信任自己多點
    雖然有時知道自己挺多問題, 但你們都很樂於解答
    所以踏出第一步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氣啦 =) 只要你們願意問 我都好樂意分享 我以前都唔係一個好主人 只從機緣巧合下養左第一隻鸚鵡 就開始愛上佢地 由最初對鳥兒既一份愛 擴展到分享 我每次聽到你地既鼓勵我都好開心!雖然外面有好多人抱住妒忌既心態中傷我 不過亦好感動有欣賞既人 多謝你地呀!

      刪除
  4. 哇,讀妳的文章吸收好多,我養鸚鵡好多年,除了做大籠子給它住,好像沒有像妳那麼了解它們,以後有鸚鵡的問題可以好好請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啊,客氣了 我們香港這邊都沒太多鸚鵡的资料呢,所以我就起了這個blog 希望幫到大家就好了 歡迎交流交流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