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愛轉角遇見了誰

 
得來不易的信任 , 相處了年多
試了半年才有勇氣會從手拿食物
再過半年的現在 , 變成了很喜歡摸頭仔 , 也很嗲人的棉花糖
 
 
那條天線 XD
 
 
 

 
 
 
 
 
 
 
 
 
 
 
 
 
其實鸚鵡也像人一樣 , 有不同情緒
面對著感到快樂的事會很有動力
而不喜歡的無疑也會抗拒
 所以要訓練好鸚鵡 , 首先的就是要讓牠們享受訓練過程
 
就算我家的三隻小朋友看似聽話也好 , 但我平常都是採取自由政策
我不會會要求牠們每刻也要服從 , 但要服從的時候就必須盡量令牠們專心
就算是訓練飛行 , 我都是很輕鬆的和牠們追追逐逐
做到將遊戲氣氛加入訓練 , 所以牠們都好樂於服從更會自己主動做訓練動作
 
要和牠們相處好 就先要Think like a parrot .
很多人都誤以為 , 要讓一隻不親人的鸚鵡熟習你
就只有無時無刻都接觸牠 , 也試圖要求牠每刻也享受你摸
熟 ~ 煮飯也要講timing 吧~  不是乾急番就會快點熟
相處溝通都是相向的 , 信任也是需要共同建立
不妨給你的鸚鵡朋友一點時間 , 一點心機吧 !

1 則留言:

  1. 同意啊 真的需要有耐性
    我的和尚起初有點怕人 有時摸他也會很兇想咬人保護自己 但這個月開始平易近人 會信任我的手 願意上手了 也開始讓我為他抓癢了 很感動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