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我的堅持

 
最近和 Happy 一起重遊舊地 - 香港公園
在同一背景中再拍照 , 找尋我們的兒時回憶
四年前剛滿一歲的Happy , 和四年後快要五歲的Happy
還是老樣子 , 我的孩子很美 , 還是很美
 
回家想了很久 , 究竟對於分享我的堅持是甚麼呢 ?
對於我來說 , 幸福 , 又是甚麼呢 ?
 
我曾經很傻氣的想過 , 是不是分享照顧好牠們就能長命 ?
但其實 , 深入一層去想 , 我對於分享的堅持
其實不是要令牠們活很久 ,
而是要令正在活著的我們和牠們相處得更幸福
會去享受當下這一刻
 
要能將幸福分享 , 本身我自己也要幸福
心靈的杯子滿了才能有能力分享他人
 
 而和動物相處的幸福 , 是通過了解
動物的滿足 , 來自於主人心靈的富足
 
透過分享令自己富足 , 是我的堅持
是的 , 我明瞭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