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Foraging Cup 分享

 
Happy : 點解食唔到 , 點解 !? 點解 !? 點解 !? 點解 !?
 
好久以為我就想分享這篇了
看著我家的小姐先生們努力找食的樣子實在太有趣了 !!! XD
 
話歸回來 ,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Foraging Cups 玩具了
對鳥兒的難度挑戰其實不太高 , 總要牠們動動腦筋吧
 
 
材料主要就是:
 
1)透明亞加力杯子 ( 底下有一個洞 )
 
2)亞加力板子 ( 要比杯子大一點 , 目的是可以完全遮蓋杯子 ) 
* 可用木塊取代 , 讓鸚鵡要先粉碎木塊才能拿到食物
 
3) 木塊 ( Optional )
 ( 其實膠片甚麼的也可以 , 如果亞加力杯子裡面的食物太碎 ,可用作防止食物掉出 )
 
4) 水果棒 ( 其實其他的也可以 , 例如鍊子 , 不過必須有盡頭可以承托穿起整個玩具)
* 但用繩子的話就要小心纏腳問題
 
 
就這樣穿起來就可以了
 
 
另外杯子可用果實殼取代 ( 在香港的話 鸚友 / Birdy House 有售 ,
此外在外國鳥網 , 如 My Safe Bird Store 也可以訂到)
 
 
回家後可以用硬物往中心圓形位置刺下去 ,
好輕易就可以開洞了
 
 
 
 這個是我設計給我家鳥兒的 Foraging Toy .
杯子上蓋了膠片和木塊 , 其實木塊只是干擾牠們
只要推高木塊和膠片就能吃到食物了
 
 
 
剛開始 Happy 不懂玩 , 未知木塊只是干擾
就拼命咬頂和底的木塊
 
 
 
 
片段一 : 探索
 
 
片段二 : Echo 已發現覓食方法
但Happy 還是不懂
(人家Echo 都吃清光了 ~"~ )


 

 

 
 片段三 : Happy終於懂了 !
 


再上點花絮照吧 !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這篇啊 !

3 則留言:

  1. 應該是男孩子比較外向喜歡嘗試 女孩子都是比較內向沒學習衝動 不過我的太陽女也好喜歡訓練 一樣的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個類似的玩具,也是要鳥動動腦子,果然沒白誇牠聰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