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是妳, 帶我往這條路

妳 , 是我第一隻太陽鸚鵡
也是妳 , 令我愛上錐尾鸚鵡
一切 , 就從緣份開始
也許我能和你相遇, 也許是上一生積下的德 ,
又也許, 是今生結下的緣
 
但如果有下一生,
我希望能再次遇上你, 再次相愛
該從何說起好呢 , 我從小對兔子都是有情意結的
但我這生人沒有養過一隻兔子,
兜兜轉轉, 養了許多許多小型哺乳動物,
 
忘了從何時開始, 我因為你們一家, 愛上太陽鸚鵡
默默在旁的留意, 也默默在旁支持,
像個小小的支持者 , 在一角, 不顯眼的
也在想 , 何時能遇上我的一家,
就這樣, 追尋了一年
偶爾在一個九月 , 偶爾閒逛鳥街 , 偶爾遇見了你
老闆告訴我你待在這一家店都快一年了
因為斷了指甲沒人肯要
如果我要就便宜一點給我
 
就這樣, 帶著你回家 ,
期望在這個冬天, 這個聖誕節
給你一點溫暖, 一點愛
也期望你能給我一點快樂
回家了 , 取名 Happy
回家後迅速地過第一個冬天
這位小朋友在鳥街待久了 , 身體很差
明明都開暖燈了手腳還是冰冰的
體重很輕 , 只有92g
 
牠很愛鑽在我的衣服裡 , 我也很愛感受牠微溫的身體
第一個冬天就這樣互相陪伴著 , 一起走過了
是你教會我, 即使給人嫌棄了,
只要還有笑容, 就有希望
至少 , 能讓我遇上你
 
這份愛 , 讓人動容
第一次愛得這麼深, 這麼真
會令人期盼每一年 , 每一個冬天都能跟你過
花了四年多相處 , 看著在三歲那年 ,
下了第一個蛋 , 學會了孵蛋
心情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第一次上學時的背影
望著牠們愈走愈遠,
雖在心裡仍舊是那捧在掌心的小孩子
期盼已久終於長大了, 也代表 , 留不住了
 
看著你因為孵蛋不眠不休不飲不食
瘦削的身影令人心痛
成長都是痛的, 很痛
痛不在兒身 , 痛是在娘心
回顧著昨日花了四年每天為你準備新鮮食物的日子
才換來長成的健康身體 ,
無論作為娘的, 多麼細心呵護 ,
孩子終有一天需向外闖 ,
只但求 , 在牠們累了 , 痛了的時候
能給牠們一個擁抱 , 讓牠們聽聽我的聲音
這樣 , 就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