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沒有完美,只有嘗試

 
我最近在英文語文學習中心上班,
有一位有小朋友因為身體問題而專注力有問題
就在上一課,他不肯聽外國人老師說話一超讀拼音,學生字
小朋友只是發出微弱接近呼吸聲的聲音讀生字,亦因此被訓話
 
 
外國人老師不滿意小朋友不肯大聲發音,所以讓我試一試,
當換我在教他的時候,我沒有因為他不肯大聲發音而責罵他,亦覺得沒這個必要
相反地,我稱讚他肯微弱發音,
很快地,原本愁眉苦臉的他很快會跟著我很投入課堂地大聲讀拼音,一起笑
 
 
其實教動物和教小朋友一樣,很多人都想要他們/牠們做到完美,定立了標準
而忽略了鼓勵他們嘗試的過程,
這絕對不是要不了好的橙,撿個爛燈也沒差
成功都是由一點點的鼓勵開始,每一步嘗試也應被欣賞
哪怕只是做到成功100% 中的1%  至少他們肯嘗試,對不對!
要尊重努力,他們才有動力
 

早兩天帶姆明去看余醫生了,
看到獸醫也要和助護兩個人夾手夾腳插管灌食,
我也有擔心自己手得一雙手指得十隻 ,
能否自己單手捉住另一隻手餵食,又擔心姆明會生氣了,
 


幸好這位小朋友很乖,像Happy Echo 小時候生病了會自己張開口吃藥
捉住了牠就會自己張開口 , 我就知這個小朋友好勇敢好勇敢
我沒有怕過 , 也知道你沒有放棄 ,
面對生命的挑戰沒有怯場

很感恩你還在呼吸, 謝謝你還生存 ,
謝謝你相信我 , 謝謝你愛我
我不能保證你往後的生活無風無浪
但我答應你 , 在我這裡, 在我的懷裡
沒有孤單 , 沒有嫌棄
我就是愛這個你 , 最原本的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