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Happy Girl

 
前幾天在社交網站分享了張Happy 的相片
有朋友留了句 : Love to see parrots' happy faces
令我想起了和Happy 童年時的生活點滴
 
翻翻舊相 , 發現我無論在行文片字間 ,
抑或是鏡頭後好像很少會提起我的太陽女
要找到Happy 的獨照 , 就只有追索到未有Angel and Echo 前的時間
還記得那時 , 我特地問朋友借了相機周圍替Happy 留下遊歷的足跡,
 那時的Happy 很愛拍照 , 很愛笑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 也許是 Happy 的方型平頭裝吧
牠這個樣子讓我笑了很久 , 但長大了就漸漸沒有這個裝束了
也許 , 這就是叫做歲月不留人了
在上月15日 , 這個女孩子就滿4歲了
來我家 , 也第三年了
 
 
接她回家的情景還是歷歷在目 ,
在這三年間 , Happy長大了不少,
由當初的綠毛小子到現在長得亭亭玉立了
 
當初這個弱質纖纖的女孩 ,
在繁殖場在鳥店都不知道渡過了多少困苦的時間
以至身體很差 , 體重嚴重過輕 ( 只有大概 90 g )
在冬天裡 , 就算開了暖燈腳仔還是冰冰的
好不容易 , 挨過了兩個寒冬 , 體重足足升了 10 g 到 102 g 了
去年十月 大個女 , 生蛋了
為了孵蛋不願吃不願喝 , 心裡面其實是很擔心的
 
 
Happy 從小到大都不愛叫 , 也不愛主動找人玩 ,
對甚麼事也沒反應像是沒感情
但童年的時間 , 都是黏在我身上睡覺渡過的
自從有了 Echo 後 , 女孩子最緊要就是嫁對了人
Happy Echo 很愛對方 , Echo 也很照顧Happy
這個小女孩變得和以前不再一樣了 , 不許人碰 , 也愈來愈怕事愛大叫
令從來不會主動找人玩的她 , 顯得更冷漠
結果眾人焦點就放在親人的Echo 身上
大家放在Happy 身上的注意力開始少了 , 關係也漸漸地疏遠了
 
這個孩子 , 從小到大都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覺
可能我們女孩子都是比較含蓄的吧
明明是愛 , 但卻裝得漠不關心
但偶爾 , 回憶還是會於心中浮起
我們曾經快樂過 , 也於我困難的時候伴我身旁支持我
當每次問牠喜不喜歡我 , 牠都是大大啖 " 啜 " 一聲吻我
留著最初的一份心動 , 一種感覺
這是我一直收在心裡的說話 , 也很少曾說過愛你
其實心裡還是很在乎的
孩子 , 一起為未來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