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一個人的旅遊 (3)


出遊了數天,去過大大小小很多有不同特色的地方,
電蟲和塵仔的照片也愈漸累積,但心裡的感受怎麼感覺愈來愈空洞?
靜下來發現,這種空洞,是因為我在生存,卻忘記了生活。  
               
因為拍照,我變得豐盛,但也因為拍照,心變得空洞        
每張照片都有它背後的故事,拍照,有的人是用心感受拍出每一個有故事的人或事,有的,就只是按下快門制。攝下照片,只是證明了機器正在運作 。你可以按下九萬次相機快門,拍下九萬張相片,在這九萬張照片當中一定不乏令人滿意的角度,但人卻愈來愈變得冷冰冰的,因為你雖然行動上正在拍照,但根本沒有拍照的心。
                                                     
人生不能只往前衝,只往前衝的,叫進展,肯靜心下來細看事物,這樣才會進步。
一個人衝得太前,會累。
累了,正好是要提醒你,該慢下來,細味,深想。

一個人的旅遊第三集 , 這次來到上環太平山街
Teakha 茶 . 家

別人說來到太平山街一定要體會一下那份空氣靜止 , 慢活的感覺 , 
首次自己看地圖找路去新地方 , 那份興奮感覺已經蓋過了那份空氣靜止的感覺
走上走落走斜路 , 假如空氣也靜止了我該不會缺氧死掉了吧 XD

Teakha 茶 . 家的佈置很特別


因為店主是台灣人 , 所以食物名稱都用譯音


店主的字寫得很美
點了這個菠蘿包
超好味的菠蘿包!
菠蘿包入面的餡料有蕃茄, 蛋, 肉鬆和火腿
夾在一起吃超好味 !

Cafe 內提供的碟子每隻也不同的
那藍色花超美 !
塵仔也出來了 XD
點了的花茶 , 菠蘿包 , 當然還有電蟲 XD
Cafe 的一角 , 很有懷舊的味道







清水襯淡淡的薄荷香

這個是甚麼 ? ~ 猜猜看
Lemon Tea Pound Cake , 檸檬茶蛋糕
這個cut cake超推介 , 好香檸檬茶味 !
大家去到一定要試 !


走著走著 , 來到上環的另一間 Cafe -
3rd Space

這個地方 , 真的很3rd Space XD
完全與世隔絕的感覺
是一個位於巷子裡的露天 Cafe , 也有室內座的地方



超多的牛油果XD , 功能 : unknown 
Avocado wheel XD
可能在第三空間的外星人是吃
牛油果維生的 XDD
植物 so green , 襯在木枱感覺很清新



當我在木椅上拍電蟲時店主走了出來 , 
店主拿起了塵仔看 , 說它好得意 XD

然後又拿起電蟲看 , 他問我甚麼 , 我說是蟲XD , 
像不像邪留丸那隻電蟲 ?
他說 : 像呀 !!!! (開心大發現樣)

我說 : 就是那隻 !
他說 : 真係果隻 !!! 但顏色好像不是這樣(?__?)
我說 : 是 XD
超可愛的店主 XD

竟然有人認得電蟲 ! 好感動 T__T


臨走時經過醫學博物館



超美的紅磚建築物 !


一個人的旅遊 (3) -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