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一個人的旅遊 (6)


最熟悉的陌生

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發覺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但有這麼多好玩的趣的。

在這個地方,我出生,讀書,見證着時代的變遷。但今天我才發覺原來我對這個地方熟悉的不多,是最熟悉的陌生。

一個人的旅遊 (3) , 一個人的旅遊 (4) 和 一個人的旅遊 (5)

這次來到了上次去不到的昂平市集


人每一段愛情中,有多少多少對戀人,在生命中冥冥中相遇,在皮膚上留下的指痕有多少能堅持到最後,由認識,走到熟悉,到最後走到分岔路口,由道別,走到分開。

人不能選擇自己出生的地方。居住在每一個地方的每一個人,有多少是對每天重複的景象感到生厭,被每天日出而作,工作至另一個日出才息,蒙蔽了眼睛,忘了張開眼睛去看每一個日出,每一個夕陽。對,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生活很累,讓人忘了用心感受。

敢問每一位香港人,你對香港地方的認識,又有幾深。

能讓外國遊客嘆息的夕陽,你又看過幾多個?
香港人,不是香港的夕陽不美,而是你忘了去看

每一個國家的夕陽都一樣美, 但是當心境不同,看出來的顏色,也是不同

在這裡我不用擔行李寄失或回不了酒店
因為這裡是我家 , 這刻是 , 到離開那天都會是.

這次出遊未上吊車已經有笑料啦 ~
就是我跟朋友說我要去昂平衫碌拎 (香港人才懂的笑話無誤 XDD)
朋友在whatsapp 覆了我一句 : "(蛋糕emoji)正日上吊車有優惠
一來我電話在信息預覽看不到 emoji , 然後就被我看成 "正日上吊有優惠" XD
呃 ..... 還未到要死的年齡耶 ~

上吊車啦
離開市區啦 !
我會回來的哦 !




到啦到啦 !

站外的水池 , 水影好美





愛香港喔 !


有牛牛 !


來個合照


出發!



目標在望 !


回程時因為人太多被編進水晶晶晶車廂,Lucky!



一個人的旅遊 (6) -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