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我的餵食時間表

 
有人說 , 養成一個習慣需要三個月 ,
當能夠堅持三年 , 那就真的是很喜歡做那件事了
從 2012 年起步 , 身邊伴著無論是流言蜚語 , 亦或是各種鼓勵
有大家的支持伴著地走到現在 2015 年了 ,
這個小小的空間讓人感到自由的氣息 , 也希望能帶給大家溫暖的感覺
謝謝喜歡我們一家的各位 , 謝謝你們每一位的支持 
我也很期望在日能夠繼續和大家分享更多
 
好了進正題了 , 不少人都很好奇我家的小朋友的餵食時間表是怎樣
我是如何同時兼顧離開中學後的上學生活 , 和每天準備鮮食 ,
看似很閒的生活其實不太閒 XD
但沒辦法我家真的孩子真的太喜歡鮮食了 (擦眼)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一天的裡做法了 !
(Happy在準備食物時都飛來偷食了XD)

午夜至早上 00:00 - 起床時間
我夜晚約 11 時牠們吃飽了臨睡前的一餐是我會拿走糧杯的,
這是為防牠們牠們在早上吃鮮食前已經吃飽昨晚剩下的糧 .
雖然很喜歡但因為太飽而不吃下我準備的很浪費呢 !

 起床時間前 15 - 20分鐘 - 出門上班上學時間
 
(中學適用)
中學的生活早放學, 放學要留在學校上補習班的不計了吧
但我在中學那時早上要六點起床 , 因為不想鳥兒太早起床會大叫影響鄰居
預加糧的份量夠牠們在我上學的時間 , 回來前剛剛好吃完
放學後約四時半回到家後切鮮食, 解凍好食物 詳細分享請按這裡
之後忙自己要忙的樣牠們自己吃, 半小時至45分鐘後收起糧兜給回乾糧 ,
要管理牠們吃得快的時間就要好好預計糧的份量

(大學 , 大專, 上班適用)
離開了中學後的我上學時間沒有那麼緊張了 , 都是早上約 8:30 am 出門
所以在要準備鮮食的日子我都是比平時起床時間早起15 - 20分鐘
解凍好食物 詳細分享請按這裡
切好水果給了牠們自己吃就開始忙自己擦牙洗面甚麼的了
臨出門用紙巾沒走牠們吃剩到處擦的水果渣,
防止牠們稍後會吃下暴露了在空氣較久的鮮食碎 , 再放回一整天的乾糧份量就可以
鮮食碎不太需要很仔細地整個籠清潔, 我都是全部撥到籠底 ,
底盆很高牠們碰不到 , 約五時回家後才換報紙
假如牠們會在籠底執食物吃就可能要多花一點功夫了

(對綠色食物很鐘情的孩子們)
 
(女孩子都很喜歡吃草莓XD)
 
建議先煮食才餵的食物種類
也分享一下其他餵食心得囉 !
有時候食物太硬牠們會沒心機吃
我自己餵食紅蘿蔔 , 蕃薯 , 和南瓜時會先煮軟
暖暖的牠們好喜歡的 !
(Happy 和牠超愛的蕃薯蓉 ! )
 
鮮食初嘗試的食物種類
其實給毛孩初介紹鮮色 , 我個人是建議用些甜甜的食物 ,
讓牠們對鮮食的第一印象都留下美好的回憶
總之就是那些小朋友吃下去都會有"嘩 !" 一聲的甜水果
Echo 和泡泡的鮮食初嘗試是士多啤利 ( 草莓 )
泡泡吃了第一口甜草莓後 , 之後放甚麼都會搶到去吃 XD
 
假如毛孩不願意吃第一口 , 主人可以扮在牠們糧兜拿起食物
扮放進口 ( 扮好了 XD) , 然後交足戲不停說 : "嘩 ! 真係好好味" XD
然後把扮好味的食物遞給牠們跟牠們說 :
"喂 ! 真係好好味 , 你食唔食呀 ? 唔食我食晒佢架啦! " XD
再在糧杯拿第二塊水果扮放進口
 
超好玩的 , 大家可以試一下 XD
不過當然動物也有自己的喜好 , 不吃一款的鮮食可以嘗試一下別的啊 !
最後希望今次的分享幫到大家 , 祝晚安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