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養一隻? 還是兩隻?

最愛側頭的Happy 和 Echo

最近聽得最多人問我的一個問題就是:你還會養多隻嗎?
兩隻 ,真係開心D 嘅 ,但不會了

好可怕,養兩隻太陽比洪水猛獸找來了大禹治水更可怕,好可怕!
假如重新選擇一次,我未必會養多隻太陽
但再選一次,我依然是會想愛Echo多一次

究竟當初我怎會遇上Echo 的,那就要從認識Nike ma  說起。

Sony and Happy
起初會養太陽,是因為Sony Nike 一家,
到想要加多隻太陽 ,是因為 Nike 一人兩鳥的小家庭,
到現在不再加鳥,也是因為Sony Nike 一家。

Sony Nike
原本剛養happy 的時候,其實我已下定大決心只養一隻,
因為看到飛鸚最語重心長的一句looped × N次方,
就是,"養多一隻,你一定會覺得養一隻好,想返返轉頭。"

Sony and Happy first touch

但當第一次見到Nike ma 的 Sony ,心都融化了啦,
真的好好好可愛!好愛牠唷!心的防守呢?怎麼沒有了?!!!!
喂,你回來呀……!回來作戰!


就這樣,在平安夜決定加了Happy 的第一隻同伴 - Angel。
因為聖誕節的關係 , 所以取名為天使。

Angel
Happy and Angel 

Angel 是隻純正太陽BB ,超級可愛也超級黏人的,

超愛黏人的Angel

幫鸚鵡加同伴就是要早夾早享受,遲買慳幾舊。

Happy超疼 Angel 妹妹的

那時想着趁Happy 還小就幫牠添同伴,
不然遲夾的話買了也夾不到打到難分難解,真的“慳幾舊“了。

Happy 和 天使小朋友
Happy and Angel
天使是十二月聖誕節回家的 , 天氣冷超愛躲衫衫的

也好愛黏Happy的 Angel .

同居第一日超愛黏著Happy睡覺

但 Angel 在我家短暫生活後就離世了
 Sony 也有來探 Happy 和 Angel 

之後就帶了大家熟悉的那隻肥 Echo 回家了。

Happy Echo first touch

Happy 夾了Echo 後,漸漸不給摸了,
Happy 第一次和Echo 見面已經超疼牠的哦 !

當初那隻會躺在衫裡的小女孩消失了,
Happy 由漸漸不再給摸,發展到後來會狠咬人到經常手指都是血,
都後來發展到像一隻不需要人類的自由鳥,在 Echo 離開前我已經接近五年沒摸過牠了。


想當初這小孩是我一手逐顆鮮食切給牠吃,逐克重逐克儲的進步
第一次飛過來找我,這些我都記得好清楚!
那時我只知道,我那親人小孩回不來了。心裡雖然酸酸的,
但看到牠和Echo開心,就很值得了
多了Echo , Happy也由每天叫不多過五聲,變成了一分鐘叫不少過五聲


帶Happy Echo 到 Nike Ma 舊家作客

叫聲說真的很可怕,無論我多麼喜歡太陽鸚鵡,愛心總會磨滅掉,
努力吃的Echo XD 別人家的食物都給你吃掉啦 Echo!

在那一下又一下的尖叫聲,我有段時間真的害怕回家了。
真的沒有誇大,不停叫不停叫,只是轉一下身,
牠們也“呀呀呀呀~“的叫,超可怕 ! ><

超兇Nike 和可愛Sony

所以我也曾有想過,假如不是在生時放棄,那就是死別了。
只有一隻太陽的生活會是怎樣的呢?應該會靜好多吧,

Echo仍在時常和四鳥到處照相
我想 Nike ma 是最明白我的 , Nike 也是超吵 !

現在回想起好矛盾,為Echo 的離開更添感慨,
我不想牠們吵到我好怕牠們,但又很喜歡Echo,
真的失去了才知道自己原來很不捨很不捨Echo 離開,
雖然吵,但仍是很愛很愛牠。心裡仍是很想很想這個小孩。


Echo 走了後的這段時間,我的乖乖Happy 回來了!
會自動找人黏,又會瞇瞇眼摸摸咀,經過被咬着過的五年,
我黏黏的小孩終於回來了!是眼神不再兇狠的Happy !
五年沒見過了超感動

從前獨行 Happy 的 Happy face (五年前)

今天終於再次看到這個温柔的眼神了!
這是今天看到Happy對著人類溫柔的眼神
(五年後重遇 !)
對比一下昔日 Happy 單獨一鳥行時和我們遠遊的樣子 ,
是這種感覺啦 !

以下是 Happy Echo 年代 Happy的眼神 , 和人獨處時超不滿的:
這兩張是Happy Echo孖公仔年代時的Happy ,眼神超級不友善

(望著人類都是沒有甚麼想要黏人的感覺)


Echo火化了啦 !
Echo 我不知道我們會否還會再見,可能會,又可能我們這生已經緣盡了。
當某日我在街上再次遇上舊時那樣天真眼神的你,
會令我有種 “係你啦!“ 的感覺。
這樣的話,我會興奮的抱着你回家,
就如當初,我在鳥街遇上你一樣。


再見了 , 我的孩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