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為什麼別離是苦的?

 
大部分的人覺得別離是苦,是因為視死亡為終結,因為不在身邊,
就不能再思念,不應該再深愛。
別離是苦的,是因為那種突然被逼從愛的感覺猛然抽身,
在呼吸停止的一刻,標籤著分開了後就不能再繼續愛。
痛苦,不是離開的感覺,而是在分離的那刻開始,
標籤了要將整個世界和牠曾經一起寫下的回憶全部存封,不能再碰。
 
 
彷彿碰到,比基督徒犯下十戒更要罪孽深重。
一夜之間,讓自己和曾經的最親蜜,不能再愛,
比起不能再在身邊陪伴來得更刻骨銘心,也教人最痛。
 
 
到這一刻,小兒離開了兩星期了,由當初心痛得死了一樣,
在回家那刻抱著剛走軟棉棉的牠哭著說:"我回來啦,我回家了啦Echo"。
那刻的情景,讓人看得心酸,
讓看著的人心痛也教人何等的憐憫,卻欲言又止。
我哭,因為我傷心,五年多的感情豈能說用兩星期就可以放手,
看著我哭,著我不要哭的人,又有多少人真的明白那種痛到心坎裡的感覺。

我很想念Echo , 我曾經以為我們可以在一起好久好久,
可以過更多更多的日子,卻未能留住牠,那種自責感,又有誰人明白。
 
 
 
“早知那朝多看牠一眼,早知前一晚多抱牠一下”,
生命真的沒有“早知”。假如原“早知”,那每天就不用吃“早餐”開始新的一天吧。
 
今天朋友跟我說,有多麼痛,也反映著當初有多麼多麼的幸福。
那樣,我和Echo 一起的日子,應該是很幸福很幸福吧,
我對牠的牽掛,也是很深很深的吧。
我曾經以為,離開了就不可以再思念,不可以再深愛,
現在回想起的確很傻,離開了,和Echo 的回憶,依然還在,
我依然可以還好愛好愛牠,只是現實生活中再也聽不到牠叫,聽不到牠找我。
 
 
我不敢說我在未來一定能和Happy 牠們繼續好好的過生活,
但至少,我依然可以好好深愛在彩虹橋另一邊的牠。
道別了,再各自好好的踏上新的路途。
假若有緣,在那二零幾年,這一生,甚至下一生再度遇上對方。
 
 
假若你回來了,請你務必要告訴我,
在那眼角上摹那一雙依然愛笑天真的眼睛,這是我們相認的記號,
在上一生,這一世我也是如當初的初衷,和你分享生活,讓你幸福,讓你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