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訪問




昨晚十一時草媽超興奮的拉著我叫我看看我和Happy 的動新聞報導,
聽了超抵死的衰衰聲=_= , 還有串錯Echo的名 XD
然後今天就看到今天報紙上的的報道有我和Happy 的相片。
很多人看過報導都說標題起得不好,這麼大隻字寫著喪偶鸚鵡很不濟。
其實喪偶對於我和Happy 來說都是一件大事,
我和記者分享和Happy 的小事都有說很多Echo 生前的往事,
因為牠的確在我和Happy 的生命中佔一個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牠的離去,也的確為我們留下了很多很多不捨,對我,相信對Happy 亦然。


有時看到Happy 雖然拍照時有笑,但感覺就像沒以前開朗,孩子,我都看出來的。
有時候,看到牠在外出拍照時總是看著自己身旁的空位,再看看我,我就知道牠想Echo 了。
對不起孩子,我真的沒辦法把Echo 帶回來,留住的,只有想念。
我知道那種身邊突然空空的感覺,因為孩子,我跟你一樣,
很想身邊Echo 那種滿滿情深的感覺。

喪偶,賞花散心,我想不只Happy,對我也是,喪偶,賞花散心 (笑喊樣)


曾經一段時間,我很想我努力的分享被人欣賞,
因此我很努力跳高至讓人看得見我的位置,我以為我很有理念,
結果, 反而令人對我生厭。

因為根本這不叫分享。分享,不是讓人看到你搶風頭覺得你有多好。
真正用心分享,是謙虛做自己;真正用心分享,是不需要甚麼宏大的理念。
甚麼令所有人懂得我,只不過是自大的想法。
因而根本沒有人會完全懂一個人,沒有一個人能給予所有人無私完全的愛。
以前看久了養鸚鵡的人有機會站出來分享,自己曾經也想像他們。

超大張照片 @.@

但到今天,當網上新聞報章報導甚至電台也在談論我們,
想起家母昨晚一句:
我也很想念Echo, 但牠曾經有我們做家人應該也覺得很幸福的。
女呀 , 你也是呀 , 當媽媽不在的時候不用傷心 , 因為有你做我的女兒是最快樂的事。
我才發現,沒有東西比起家人、毛孩的笑容更珍貴。
也沒有東西,比起平淡的幸福來得更舒服。
細看著我和Happy行山的照片,是平淡,而幸福的感覺。

我喜歡分享,但比起能成為眾人的焦點,
我更想分享在身旁的家人,毛孩生活中一些動人,攝人心弦的細節。
平淡,卻很幸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